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2020年中国培训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圆满举行

2020年中国培训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19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17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培训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培委”)在京召开了2020年中国培训行业发展研讨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新乐致辞,协会培训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陈宣汝详细介绍了会议的纲要和任务,并宣读了中培委五年的发展规划草案。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眼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参会单位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深入探讨中培委“一五”规划,全面谋划了企业培训行业发展蓝图,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李新乐副主席指出了召开2020年中国培训行业发展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企业培训行业要在党的领导下谋划发展;虽然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情况仍比预料的要好,企业培训机构要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重大战略调整,在企稳回升中坚定信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培训工作要在危机风险中展现价值,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培训内容上找出路,从提高自身竞争力上找出路,实现中国企业培训行业高质量发展;培训工作者要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担当作为中展现爱国情怀,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坚决扛起为国家经济发展输送人才的职责使命。
       中培委秘书长陈宣汝分析了培训行业的现状和问题,指出中培委的使命愿景是携手天下名师,为企业谋发展,为国家经济做贡献;输出中国特色管理思想,向世界贡献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在未来五年,中培委将在规范上发力,建立师资培训系统,加强版权保护,编制行业白皮书及行业报告;在赋能上强化,通过建立智库,运用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领导等资源,提升师资力量;在传播上用功,建立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传播平台,开展业内传播、社会传播、政府传播;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上聚焦,让中国的管理思想走出去,把世界一流的管理思想引进来,促进中国的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了目前培训行业存在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企业培训行业合规发展的具体路径,就如何高质量编制中培委“一五”发展规划进行了会商,并研究制定了培训企业的宣传计划与帮扶计划,还聆听了行业专家、政府领导、法律专家关于国家政策、行业合规等方面的解读。
       下一步,中培委还将于全方位调研并听取更多机构、老师及企业家有关培训行业发展的看法和建议,并将根据调研结果发布中培委的发展规划。
       中培委将携手培训机构、老师共建和谐、健康有序的企业培训行业,为我国经济发展支持助力;积极推动中国特色管理思想走向世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智慧!
 

上一篇:第三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首届国际咖啡博览会在浙江青田开幕
下一篇:“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