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19  浏览次数:  来源:
       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于11月28日在上海影城开幕,由中国文化界、艺术家、经济界顶尖专家组成的演讲嘉宾阵容将闪亮登场。11月18日,大会的组织方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筹备情况。“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共设9个专题论坛、议题涵盖了文化、教育、艺术、经济等不同领域,汇聚成一次跨界盛会,这个盛会将对互联网与文化艺术的互融互动,发挥积极影响与作用。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大会主席梁国扬表示,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通过举办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推动文化产业扩大交流合作、推进文化行业创新发展,利用互联网带来机遇和挑战,把文化事业做大做强,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向文化强国迈进。
       中国网商务频道主编周健介绍,本届大会的特点是互联网与文化艺术的结合,通过嘉宾演讲、专题讨论等形式,共同研讨互联网与艺术的融合以及互联网时代中国艺术产业的发展。首届大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中国网商务频道、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届大会将设主题大会和各个专题论坛。据大会秘书长王嘉沐介绍,大会将推动中国文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建立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云美术馆,启动筹建网上非遗博物馆、启动筹建国内外艺术品网上交易平台等。
       大会邀请了许多重量级的主旨演讲嘉宾:中国作家协会荣誉主席、原文化部部长、荣获国家主席令颁发的“人民艺术家”王蒙,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以及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等,可谓大师荟萃、名家云集。
       本届大会共设9个专题论坛,分别是:中国表现绘画艺术论坛、投资文化论坛、青年文化论坛、酒文化论坛、工艺美术论坛、茶文化论坛、宠物文化论坛、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论坛、陶瓷空间艺术论坛。论坛各具特色,内容和形式精彩纷呈。

上一篇:2020年中国培训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圆满举行
下一篇:​#邀请#2020大墨弘净土法门-文化艺术家东林寺净土体验采风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