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第三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首届国际咖啡博览会在浙江青田开幕

第三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首届国际咖啡博览会在浙江青田开幕
发布日期: 2020-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14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指导,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侨联、浙江省贸促会、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青田县人民政府、丽水市商务局、丽水市侨联承办的第三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首届国际咖啡博览会在浙江省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隆重开幕。来自6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参展商和5000多名全国各地的专业采购商汇聚侨乡青田,共襄“洋货”投资贸易盛典。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海峰,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官景辉,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华,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郭定方,智利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先生、黑山驻华大使达尔科·帕约维奇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青田县委书记、县长周和平主持,县领导季力华、李飞林等参加开幕式。

 
       侨博会自2018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三届了。相比往届侨博会,今年受疫情影响,展会又多了许多新的亮点,线上侨博和首届国际咖啡博览会就是其中两大特色。据悉,本届侨博会主宾国为法国,增设美妆区、咖啡区、“哈蒙”区,展会从11月14日开始为期3天,设主展区和市场展示区等9大展区,展示展销总面积9万平方米,共设1800个展位,邀请参展国内外进口葡萄酒企业800家,咖啡类进口企业100家,美妆类进口企业100家,其他类进口商企业500家,预计参观观众15万人。
       吴晓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青田连续成功举办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全力打造进口商品的“世界超市”,进一步加快了丽水与世界“同步”的步伐。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万多种商品,让“到丽水、购全球”从构想成为了现实。作为浙江承接中国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十大平台之一,本届侨博会继续以“青田洋货、世界超市”为主题,更加注重在“双循环”大格局下,做好“全球买、全国卖”文章,努力为海内外客商精心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商品交易会。也将竭诚创造良好环境、提供良好服务,让所有客商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李卓彬在致辞中指出,浙江是侨务大省,是改革开放先行地,浙江籍华侨华人善于在逆境中谋生存,改革开放以来,浙江顺应国际国内形势,牢牢握住了经济全球化不同发展阶段的重要战略机遇。前面两届侨博会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海内外客商正是以“华侨”为纽带与这里结下不解之缘、结出不凡之果,也相信在前两届侨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第三届侨博会一定会越办越好。希望本届展会充分发挥好合作桥梁作用,深化经贸合作,广交深交朋友,成为一次合作共赢、宾朋尽欢的盛会;充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广大侨胞常回家走走,不忘乡情助力家乡发展;充分发挥好文化纽带作用,树立浙江形象、讲好浙江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姜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侨博会是在特殊时期举办的一次盛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国带来严重冲击,也给世界经济带来了重创。丽水青田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如期举办这一进口商品贸易盛会,体现了青田适应新形式新要求,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为进口贸易增长贡献力量,第三届侨博会必将对青田的进口贸易产业及未来的发展模式产生深远的影响。
       梁鑫华在致辞中表示,青田拥有浓厚丰富的华侨史和华侨文化,人类的成长史本身就是一部文化交流史,有了世界范围内生生不息的文化交流,人类社会才得以成为和谐相处的大家庭,而华侨正是这一重要使命的使者。青田华侨虽身居海外,却心怀桑梓,时刻想着为祖国和家乡做贡献。近几十年来在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过程中,华侨又将海外的红酒文化、咖啡礼仪、西方美食文化带回家乡,侨博会正是海外游子反哺家乡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前两届的侨博会让更多的国人对海外的葡萄酒文化有了深刻的体验,而今年首届国际咖啡博览会正式落户青田,必将让咖啡和葡萄酒一样,通过文化的建设和引领助推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
       连小敏在致辞中表示,红酒和咖啡是一种文化符号,象征着中西方文明的交流,希望广大侨胞们要成为要素回流的先锋主力,与时代同步,与国家战略同步,抱团前行,把最大的激情化作最大的担当,带动更多侨资侨智“走回来”,更多进口商品“引进来”,更多浙江制造“走出去”;要成为华侨经济的中流砥柱,努力做好侨心相通、科技流通、产业联通等相关工作,促进“华侨经济”与“青田经济”“浙江经济”共生共荣;要成为内外循环的重要枢纽,在双循环当中,在内外循环互动的大格局当中,青田的优势是史无前例的,希望侨博会越办越好,并以展会为契机,以浙江侨界的好声音来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制度。
       智利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在致辞中说,智中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智利是第一个和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同时还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关于中国入世双边协议的拉美国家,第一个宣布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和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期待通过这次侨博会,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和认可拥有高度品质、公道价格的智利葡萄酒,也期待能够通过这次博览会,让更多的智利企业与华侨之乡青田建立起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通过这个国际化的窗口了解中国、来到中国。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开启由咖啡和葡萄酒共同组成的侨博会会标,宣布第三届侨博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青咖LOGO发布、咖啡进机关服务标准发布、西班牙哈蒙—中国交易中心揭牌、中国咖啡文化示范基地授牌、咖啡进机关政采云基地授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营销实训基地授牌、“第三届侨博会、首届咖博会十大代言人”聘请仪式、2020年浙江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十佳“百城名店”授牌等等。

上一篇:华谊兄弟星剧场落户德阳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下一篇:2020年中国培训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