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国院校教师电竞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全国院校教师电竞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7-2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7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主办,新唐文娱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唐文娱网络有限公司、天天电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极限盒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院校教师电子竞技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在北京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十余所中高职院校电子竞技及相关专业的3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全员合影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副会长王英魁先生在开班致辞中对各位老师、企业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如何培养电竞实务型人才,如何推进电竞产教融合,如何发挥院校的社会创新服务职能,是当前院校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顺应电竞创新发展的趋势和开展电竞教育需要以及解决各高校目前面临如何开展电竞教育的难题,特举办本次培训,共同研讨如何实现电竞教学及电竞产教融合。
 
王英魁副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发起人、常务副理事长、大唐文娱高级顾问李勇先生现场致辞,并预祝本期培训班能够圆满成功!
 
李勇先生为开班仪式致辞
 
       本次培训行程共计四天,其中专题讲座课程三天,企业交流学习一天。专题讲座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电竞产业生态与概况、电竞赛事解说实战经验、电竞赛事组织与执行、电竞赛事直转播实战经验、电竞数据分析与应用和电子竞技人才培养与教学研讨等内容。
       企业交流学习过程中,分别前往JDG京东电子竞技场馆、大唐文娱、天天电竞进行参观交流和学习,并前往VR电竞馆现场体验VR电竞的魅力。


培训回顾
       DAY 1
       大唐文娱总经理助理王贵鹏先生作为首讲嘉宾,从电竞产业现状、赛事体系与发展、新职业、广告价值、电竞沉迷、文化价值输出、“容”合发展等方面探讨了电竞产业生态与概况。
 
王贵鹏《电子竞技,不断超越》

       电竞赛事资深解说亦然从电竞解说职业能力、赛事解说流程、解说风格特点、解说行业现状、解说原则等方面层层递进,分享从业多年的电竞赛事解说经验与技巧,并现场进行解说演示和交流互动。
 
亦然《电竞解说实战经验与技巧》
 
       DAY 2
       电竞赛事资深总导演于宗民结合多年电竞赛事执行经验,从赛事组成与周边产业、赛事场地选择及舞台搭建、赛事执行团队配备等方面对电竞赛事执行进行全方位讲解。同时,从赛事直转播方案设计、设备构成、包装设计、技术保障等方面对赛事直转播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于宗民《电竞赛事执行与直转播》

         DAY 3
       极限盒子首席产品官刘婧通过电竞数据分析现状、电竞数据分析场景及内容等方面对电子竞技数据分析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带领老师们进行了电竞数据分析平台功能演练。
 
刘婧《电竞数据分析内容与应用》
 
       大唐文娱教学服务总监贾桂花结合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现状和电竞岗位需求,分析了电子竞技专业建设的思路,并对电子竞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
 
贾桂花《电竞人才培养与教学研讨》
 
        DAY 4
       培训老师们前往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积极互动,感受电子竞技的独特魅力。
 
JDG电子竞技场馆参观交流

 

大唐文娱参观交流
 


VR电竞体验精彩瞬间

       本次培训为全国电子竞技专业一线教师搭建了高水准的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教师的电子竞技职业能力,也促进了大家对于电子竞技职业教育的思考,对电子竞技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北京剧院2019戏剧节暨儿童戏剧嘉年华正式开幕
下一篇:2019咘噜杯·“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嘉年华暨第三届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