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北京剧院2019戏剧节暨儿童戏剧嘉年华正式开幕

北京剧院2019戏剧节暨儿童戏剧嘉年华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 2019-07-15  浏览次数:  来源:
       “看儿童剧到北京剧院,好儿童剧在北京剧院上演”。伴随着暑假的开始,北京剧院2019戏剧节暨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于7月11日下午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为期一个月多月的活动中,将上演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的30余部优秀的儿童剧,开展多场戏剧鉴赏和体验活动,并举办儿童戏剧发展论坛。

       共有来自新闻媒体,社会各界领导、嘉宾,热爱戏剧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近千人现场共同见证了开幕式盛况,并欣赏了戏剧节开幕大戏《原始一家人》。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张子涵主持了开幕式。
       府学胡同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的童谣剧《快乐成长好少年》,作为开场演出为整个嘉年华奠定了一个“快乐”的基调。
       北辰集团副总经理郭川致欢迎辞,他代表集团表示对北京剧院戏剧节的大力支持,并对戏剧节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会长、新华社原副社长、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致开幕辞。
       他对北京剧院为孩子们带来好的儿童剧,以及开展儿童戏剧教育项目表示了肯定和鼓励,他说,北京剧院现在做的工作就是关系未来的事业,是很有意义的事业,希望更多的孩子和家长走进剧院,享受剧场大餐。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骆芃芃为北京剧院礼赠墨宝:“看儿童剧到北京剧院,好儿童剧在北京剧院上演”。
       李占义总经理首先向现场的来宾介绍了北京剧院的情况。北京剧院始建于1990年,隶属北辰集团,是集演出、会议、会展、电影为一体的综合性剧场,建筑面积9381平方米。拥有1个能容纳900人的大剧场、1个144座多功能小剧场,同时还拥有5个现代化电影放映厅。
       多年来,北京剧院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儿童剧观众基础。今年,又做出了一个战略性的决策,那就是要将北京剧院打造成“高品质儿童剧演出中心”,让更多观众形成“看儿童剧到北京剧院,好儿童剧在北京剧院上演”的消费习惯,把满足更多儿童和家庭对高品质戏剧的需求作为重要使命。
       李总经理还介绍了北京剧院2019戏剧节暨儿童戏剧嘉年华的总体情况,今年,北京剧院和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合作,将原有的戏剧节升级,共同打造了北京剧院2019戏剧节暨儿童戏剧嘉年华。
       他表示,北京剧院作为国有企业,最重要的使命应该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儿童对于文化的需求,重点应该是两个方面:快乐和成长。所以,从本次活动出发,北京剧院将重点在儿童剧和儿童戏剧教育方向发力。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赵东鸣为北京剧院颁发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单位铜牌和证书,北京剧院总经理李占义、北京剧院演出部经理梁巍代表单位接受了颁牌。
       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著名表演艺术家侯耀华、著名影视演员沈丹萍三位艺术家出席开幕式并发言,纷纷为戏剧节开幕式送上祝福。
       著名歌手、《星光大道》冠军陆海涛现现场演唱歌曲《映山红》和《最亲的人》。

 
       本届戏剧节的开幕大戏,是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优秀剧目《原始一家人》。这部以“亲情”和“爱”为主题儿童剧,有着良好的口碑,自公演来深受小观众的喜爱和欢迎,已经在国内演出百余场,并曾受邀参加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演出。
       观剧,欢乐,思索,收获,“童戏,童心,童趣,童成长”。爱戏剧,爱生活,相信北京剧院为孩子们准备的这一场儿童剧饕餮盛宴,一定会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暑假,并在童年里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

上一篇:“共和国不会忘记”书画展暨名人名家笔会开幕式在京隆重举行
下一篇:全国院校教师电竞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