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2019咘噜杯·“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嘉年华暨第三届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成功举办

2019咘噜杯·“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嘉年华暨第三届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7-29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20日晚,2019咘噜杯·“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嘉年华暨第三届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闭幕。活动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共同主办,北京梦幻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市广电局原局长、党委书记,北京奥组委文化活部部长赵东鸣致辞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致辞
       今年的活动全面升级为嘉年华,除展演活动外,还增加了开幕大戏、主题论坛、闭幕仪式等,内容方面也更加突显了教育的过程。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72个作品参加剧目展演,充分展示了全国儿童戏剧教育的成果,参演学生数达800多人。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致辞
北京梦幻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梦致辞
       本届活动于7月19日开始,以儿童剧《咘噜咘噜之深海奇遇记》开幕,得到观演儿童的一致好评。入围的展演作品中,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来自美国旧金山的儿童表演的《小飞侠》和《马戏之王》片段也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开幕大戏《咘噜咘噜之深海奇遇记》

展演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共享一场儿童戏剧饕餮盛宴
 
出席闭幕式的嘉宾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闭幕式由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陆海涛主持、郑渊洁致辞,为孩子们加油鼓劲。随后,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童话大王郑渊洁等嘉宾为孩子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闭幕式在闭幕大戏——浙江话剧团培训中心带来的儿童剧《花木兰》中完美落幕。
庄正华为孩子们颁发荣誉证书
 
戏剧教育 成果斐然
       本届成果展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成为儿童戏剧教育嘉年华,随着金画眉影响力的扩大,参演队伍的增加,参演作品水平也达到了新的高度。
       72个节目取材具有多样性和广泛性,包含了民族文化特色,历史题材,现实主义题材,科幻题材,童话剧,绘本剧课本剧改编等,其中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层出不穷。
原创儿童剧《我们的家园》表演者平均年龄仅有四岁
 
学习交流  收获满满
       参演单位来自大江南北,五湖四海,但是老师和同学们小朋友们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本着交流探讨,学习成长的目的聚在一起。
       在教师发言环节,老师们纷纷表示,有机会向全国各地的优秀同行学习,向评委老师学习,感到非常荣幸。
专家大咖  关爱助力
        在金画眉的舞台上,除了热爱戏剧,享受戏剧的小演员们,还出现了一群可爱的“大朋友”!他们就是关心关爱着孩子们成长的戏剧教育专家,著名作家,艺术家们。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老师在活动现场

著名主持人金龟子姐姐和星光大道冠军陆海涛主持闭幕式


著名作家郑渊洁出席闭幕式讲话


著名影视演员王思懿老师


著名演员沈丹萍老师

上一篇:全国院校教师电竞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五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 红色旅游演艺项目开发与管理 )在陕西延安开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