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banner

banner首页 > banner >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一行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调研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一行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7-14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11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莅临我会调研,与协会领导及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饶权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我会办公场所,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梁国扬代表协会对饶权副部长一行莅临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基本情况以及近两年在党建工作、内部治理、标准研究、智库课题、公益捐赠、培训考级、研讨交流、展演展览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副主席常丕军、李新乐、徐国宝,秘书长崔丽丽就各自分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协会秘书处及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工作委员会、演艺工作委员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公共文化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主任张永新、副主任范巨灵,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蔡萍,艺术司副司长张宜,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闫晓东,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高平,办公厅社团办主任钟晓芳,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毛江栋等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中,饶权副部长对协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组织领导有力,聚集了大量优秀的管理人才和各层面专业人才;内部治理规范、组织架构齐全、层级设置清晰、管理流程有序;协会重视党建,主要负责人组织关系转入协会党支部,党支部参与协会重大决策,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协会涉域广泛,工作向纵深推进,开拓创新,成果丰硕。希望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不断塑造自身品牌,擦亮金字招牌,真正成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纽带,赢得政府部门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对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下一步的工作,饶权副部长提出: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和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为会员服务,为文化行业服务,为政府和社会服务,努力提高文化管理水平,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二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开展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组织在重大事项决策、大额经费开支、开展涉外活动等方面的政治把关,持续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社会组织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内部监督机制,使协会真正成为权责明确、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法人主体;严格活动审核把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三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积极作用,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聚焦国家中心工作,积极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发挥专业优势,提高精准服务,及时跟进研究国家一系列的政策措施,通过自身渠道向行业相关的企业、会员进行传达解读,帮助本领域的市场主体学习理解。搭建企业咨询平台,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精准梳理行业企业诉求与困难并将信息反映到文旅部相关业务司局,为政府部门及时调整和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四要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做到脱钩不脱管。为认真贯彻落实胡和平部长在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及相关协会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办公厅主动做好行业协会商会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各业务司局通过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积极开展调研座谈,主动征求相关协会的意见建议,探索与行业协会的会商机制,加强对行业协会的宏观指导。希望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对接业务司局,实现脱钩不脱联系、脱钩不脱支持、脱钩不脱监督。
       饶权副部长最后强调,希望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的干部职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部党组以及相关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的发展,帮助协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