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banner

banner首页 > banner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7-10-11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7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进行协会换届工作。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应到会员代表160人,实到139人,到会人数超过会员代表总数三分之二,符合协会章程和相关规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崔丽丽主持。


       协会执行主席蒋效愚代表四届理事会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他指出,协会四届理事会履职期间,正是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协会经历了由“学会”到“协会”的职能转变,经历了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的脱钩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作为枢纽型行业协会,应当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繁荣文艺创作生产、营造良好市场氛围、培养文化艺术人才、推动文化科技融合、促进文化与资本有效对接等方面有所作为,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积极的贡献。
       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代表理事会作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协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会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协会四届理事会履职期间的党建工作、内部治理、组织建设、品牌工程、公益项目、业务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不忘初心,执着奋进,带领协会全体成员在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新篇章。协会副主席李小磊代表理事会作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议通过鼓掌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上报告。
       协会副主席常丕军作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会费标准修正案(草案)》的说明,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协会副主席徐国宝作了拟推荐理事(理事单位)、监事候选人说明。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协会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李新乐作了提名五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说明。当选五届理事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梁国扬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鑫华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法定代表人),王俊昌、王海平、孙德全、李新乐、吴杰、张卫航、徐国宝、徐晓林、常丕军、黎晓宽为协会副主席,崔丽丽为协会秘书长。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协会名誉职务的设置、人选。




       五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副秘书长的任命,分支机构的设立、撤销。会议还通过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民主议事制度》、《会员管理制度》、《会费管理办法》、《分支(代表)机构管理办法》、《人事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内部治理性规章制度。
       新当选的梁国扬主席代表五届领导班子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会报告协会未来五年工作规划。他指出,未来五年,正值“十三五”规划时期,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建领导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关心领导下,在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关键机遇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文化自信,繁荣文艺创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奋斗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从追求速度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推进协会工作向社会化、科学化、制度化、专业化发展,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国际有影响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全体领导合影
下一篇: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一行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