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文化资讯首页 > 文化资讯 > 文化资讯 > 《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英文版首次进驻第125届广交会

《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英文版首次进驻第125届广交会
发布日期: 2019-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英文版首次进驻第125届广交会巡展,深受全球客商喜爱,同期展出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
       此次巡展单位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介绍:《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收入习近平有关重要文稿85篇。为适应国外读者阅读习惯,英文版在中文版基础上增加了注释、索引、缩略语等内容。该书英文版出版发行,有助于国外读者深入了解习近平关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等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的理论思考,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实现途径,对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我国外交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高度,正确把握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深入思考“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等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现途径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述,引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创新,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繁荣、长治久安绘制了蓝图,体现了中国致力于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崇高目标,体现了中国将自身发展与世界发展相统一的全球视野、世界胸怀和大国担当。
       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正确义利观,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上一篇:文化和旅游部干部大会召开
下一篇:文艺界民主党派成员:坚定自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