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领导活动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回忆高占祥部长二三事

回忆高占祥部长二三事
发布日期: 2022-12-21  浏览次数:  来源:
       从网上得知,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高占祥同志因病治疗无效,于2022年12月9日18时0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我与高占祥部长交往有三件事。
       第一次,我调北京中国人保公司工作,业余爱好书画,兴趣正浓,有同志建议请高部长来公司莅临笔会。他兴致勃勃地挥毫写了几幅字。我记得他写“爱我中华”的“华”字的一竖写的特别长而又有力,这是他的特点。
       第二次相见是在一次交流论坛上,他讲了话,我发了言。我是业余的书画爱好者,喜欢山水画,有点感悟:“为政尚清廉,丹青归自然。”“高山流水不停步,涧底青松不染尘,潭深千尺不扬波,江山无处不物华。”我讲完之后,他使用一张便条把它写下赠予给我,以示赞同和鼓励。
       第三次,在他组织编撰的《四书五经语录二百条》出版之后,我买了几本,家里人首先抓紧研读,这是干部必读的一本书,里面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名言,我很喜欢,并且向我的好友推荐,向南昌大学的同学们推荐。在一次文化活动上,我对他说上面的一些事,他很高兴,仔细地望着我。我还说,中华文化的专家学者已经有人提出,马克思主义要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也要与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华美德、中华优秀文化,也是中国的实际,应该结合。他连连点头笑了,表示赞同。
       与有文化的领导和朋友交往是一件快乐之事。接触虽少,记忆难忘。


                                                                                                         协会专家顾问  孙希岳
                                                                                                             
2022年12月13日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理事会主席周铁农接受团结报专访
下一篇:《人民日报》刊发协会副主席徐国宝署名文章: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