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 2021-01-28  浏览次数:  来源:

   1月28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以视频通讯方式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协会主席梁国扬、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副主席常丕军、李小磊、徐国宝、徐晓林、孙德全、李新乐、王俊昌、王海平、张卫航、黎晓宽、吴杰、梁潮平、解云天、甘国田、官景辉及协会理事、理事单位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秘书长崔丽丽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作《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和民政部正确领导下,在各位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保持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抗疫斗争中,协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结合自身领域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开展捐款捐物、志愿服务、资源对接、宣传教育、心理辅导等工作。与此同时,协会主动减免会费,有序恢复业务工作,在行业标准研究、文化人才培训、艺术展演展览、文化论坛交流、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2021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协会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使命,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齐心协力、奋发有为,进一步提高协会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协会创会三十周年,为文化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秘书长崔丽丽向大会提请审议协会住所变更和协会《国家现代智库中心工作条例(暂行)》《联络处工作条例(试行)》,重点汇报了协会防范经济法律风险及拟成立全资子公司事项;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通报2020年度分支机构年检结论,并依据年检结论、业务发展需要和前期调研考察情况,提请审议机构设立、变更与撤销事项及2020年度财务报告、2021年度财务预算;副主席常丕军通报协会三十年纪念活动进展,基本确定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将通过 “出版纪念成果集、举办纪念大会、推举文化管理人物”三项重要活动回顾协会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目前各个活动模块工作都在有序推动。与会理事对以上事项均一致审议通过。
   会议最后,主席梁国扬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协会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在新时代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各分支机构要严把活动关,要深耕所在行业与领域,着力打造既符合行业发展又能发挥自身优势与专长的品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协会号召各分支机构及理事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扛起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提供服务、培育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2021年是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协会要坚守非营利性、非行政性、自治性与志愿性发展初心,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理清发展思路,坚定文化自信,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四个功能作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上一篇:首届“真的爱你”·中国公益文化大会在合肥温情开幕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