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首届“真的爱你”·中国公益文化大会在合肥温情开幕

首届“真的爱你”·中国公益文化大会在合肥温情开幕
发布日期: 2021-01-05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12月31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促进会指导,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主办,合肥文华演出有限公司、合肥文创旅游科技公司承办的2020“真的爱你”·中国公益文化大会暨安徽合肥(残疾人)公益新年晚会在合肥大剧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知名艺术家、学者、全国劳模、中国好人、爱心企业家、公益机构负责人、志愿者代表、残障人士代表等200余人在美丽的天鹅湖畔汇聚一堂,温暖交流,探讨公益人生,碰撞公益事业的思想火花,欣赏全国残障艺术家朋友带来的精彩表演。


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全国台联原党组书记、会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在开幕式上致辞


合肥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炳云致辞


合肥文创旅游科技公司总裁、大会秘书长于昆致辞

  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全国台联原党组书记、会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云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合肥文创旅游科技公司总裁于昆,安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陈红燕、合肥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炳云、安徽省委党校教授昂永生、南京玄武九州残疾人艺术团团长朱光俊等嘉宾分别在分论坛上发言。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云争在分论坛上发言

  大会主题为身残志坚,艺心向党。是为推动我国残疾人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充分挖掘展现残疾人克服各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事业所表现出来的感人至深典型事迹传播。活动包括公益文化论坛、书画摄影展、新年晚会等三大系列活动板块,共计30余项节目,可谓是亮点纷呈。

  为了展示残障人特殊艺术才华,推进安徽残障人士文化品牌建设,秉承弘扬人道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传统仁爱精神,传递人文关怀的宗旨,面对全体残障人士征集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将同期举办残障人士摄影展。尽管残障人士的人生有所不完美,但是他们仍然用亮丽的颜色勾画出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理解,通过这场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充满才艺的残障艺术家,让残疾人艺术走进基层,贴近群众。

   来自  江苏、湖南、山东、河南等地残障人士艺术团将云集合肥,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残障人士新年晚会,晚会由伟大祖国、筑梦扬帆、文化传承、祝愿四个篇章组成。采用残疾人艺术与健全人经典艺术相结合,现场歌声嘹亮、舞姿优美,有欢笑、有泪水、有高难度舞蹈动作,也有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坚持,由不同风格的艺术文化节目组成和谐、向上、温馨、感恩、博爱的盛典。


中有中国好人、爱心人士“拾荒主席”安徽省人大退休干部75岁高龄张景兰女士现场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催人泪下。







     朗诵《童在蓝天下,筑梦中国娃》、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诗朗诵《习友习友,在哪里》、《爱的故事》、歌曲《我的阳光》、古筝演奏《听我说谢谢您》、《不忘初心》、《红梅赞》等众多优秀节目,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重要论述,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本次大会得到了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合肥市包河区蓝莲花公益服务中心、安徽阳光残障人士服务中心等100余家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将此次活动办成中国残障群体的文化盛宴、公益文化盛宴,为广大残障群体的文化脱贫,促进残障群体的社会融入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秘书长于昆说:"这是全国第一次在跨年夜组织公益组织领袖、中国好人、残障人士一起举办感人至深的晚会。"大会包括公益文化论坛、书画摄影展、新年晚会等三大板块,共计30余项节目,亮点纷呈。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专家委员会智库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