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致辞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致辞
发布日期: 2019-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执行主席 蒋效愚
(2019年7月7日)
 
各位会员代表:
       大家上午好!今天,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向各位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与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会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理事会履职期间,正是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办会宗旨,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增强凝聚力,提高服务力,扩大影响力”的目标,做了大量不敢说卓有成效,但是倾心尽力的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一定良好社会影响的文化活动。我们经历了由“学会”到“协会”的职能转变,经历了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的脱钩改革。作为这些协会重大变革和重要时刻的见证者、参与者、组织者,我们感到十分高兴与荣幸,也由衷地感到欣慰。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要求我们“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随着我国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文化产业总量规模稳步增长,文化产品和服务逐渐丰富,人民群众文化消费日趋活跃,文化产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上升。然而,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文化领域依旧存在着高质量文化供给不足、产业发展不平衡、市场主体实力偏弱、创新驱动能力不够、国际市场竞争力不强等现实问题。2017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文化领域行业组织的职能定位,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手抓培育发展、一手抓监督管理的总体思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作为枢纽型行业协会,我们有义务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繁荣文艺创作生产、营造良好市场氛围、培养文化艺术人才、推动文化科技融合、促进文化与资本有效对接等方面有所作为,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根据协会章程规定,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负责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带领协会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努力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政府宏观管理和企业微观运行中的“传送带”和“上挂下联”作用,面向会员、面向行业、面向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社会服务和公益支持;通过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现在,我宣布: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践行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强化新担当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