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四届十次理事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四届十次理事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7-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于2017年12月25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B座309会议室召开四届十次理事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刘长权,副主席汪建德、常丕军、徐国宝、徐晓林、王俊昌、牟君发、李新乐以及理事、分支机构负责人近五十人出席了会议,秘书长崔丽丽主持会议。

     
     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刘长权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了体会,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中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组织与会代表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刘长权书记还传达了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段余应同志在中直机关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主持讲话,并强调社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社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社会组织要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到各项工作中,社会组织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落在实处。要求大家不断深入学习体会报告精神,消化吸收,希望各位理事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自身工作中去,并在广大会员中做好宣传、指导工作。在新的目标下,要充分发挥协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添砖加瓦。


     
     在交流发言中,参会理事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2017年度工作成果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大家均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自身建设,整合协会内部有效资源、共同谋划和开展一些具有社会影响力、能够真正为广大会员服务的品牌活动,为协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协会副主席常丕军向理事会传达了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国资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并强调我会将强化自律意识,加强收费管理,在广泛征求会员单位及分支机构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协会实际情况,规范收费行为,制定合理的会费管理方案提请下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根据《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制度》和《分支机构年检办法》,部署了协会2017年度分支机构年检工作,从年检范围、报送材料、标准结论、时间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秘书长崔丽丽就近期分支机构的调研情况进行介绍,并将分支机构调整情况提请会议审议。


     
     协会主席团领导在发言中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十九大报告对今后相当长时期内中国文化发展作了最全面、最深入、最详尽、最具指导性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协会应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领悟实质、把握精髓、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定文化自信,跟上新时代,适应新要求,学文件,谋长远,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新时代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


     
     会议最后,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总结讲话。梁鑫华主席提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希望协会各位理事、分支机构负责人按照中直机关工委的具体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在今后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办会初心,牢记社会组织公益属性,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再创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新辉煌!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香文化委员会在第八届中国(东莞) 国际沉香文化艺术博览会上成立
下一篇:群英荟萃 共鉴共盈”盈家荟艺术品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在惠州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