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 2016-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2016年6月21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B座308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执行副主席路建平、陆耀儒、孙柱、汪建德、常丕军、徐国宝、刘长权,分支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31人参会,秘书长崔丽丽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结合协会各分支机构工作实践展开学习交流。
 


 

    协会向主席团及各分支机构下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后,各分支机构都高度重视,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员工学习交流。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就学习情况和体会交流发言。协会常务理事、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介绍了企文委建立学习制度,组织员工通读原文、把握要义、领会精神、结合实践的集体学习经验;演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侯强汇报了委员会利用每周例会时间组织学习,提高员工思想觉悟,并将讲话精神切实践行到工作中;新农村文化建设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常鸿飞结合工作实践,就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农村工作的三大新论“乡村本位看三农”、“两山理论找出路”、“县域治理做文章”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会上,分支机构负责人还就2016年下半年度正在筹备策划和即将开展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同时对开展会员服务,课题、标准研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协会秘书长崔丽丽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协会下半年两项重要工作。一是9月即将启动的2016年慈善助学工作,本年度协会将继续向70位贫困大学生给予每人5000元的资助。二是根据民政部、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相关精神,协会正在申请“行业信用评价参与单位资质”。取得此项资质后,协会将在商务部、文化部和其他相关部门指导下,针对会员企业开展文化行业信用评价工作,该项工作将对协会提供会员服务、促进行业自律、提高行业信用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分支机构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此项工作。会上还审议通过增补冷克明、侯强、王英强三位同志为协会副秘书长。
 


    执行副主席汪建德在发言中,针对文化管理高峰论坛论文征集进行通报,并要求各分支机构根据自身业务范围及工作领域撰写论文参加征集活动。执行副主席常丕军通报了2016年主席团深入书画工作委员会、艺术品市场管理委员会、遗产保护委员会开展考察调研的相关情况。执行副主席路建平精要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十六个部分的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践谈到协会的发展,引导大家根据国家整体战略布局制定工作目标。同时希望各分支机构要整合优势、参与共享、抱团发展。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各分支机构工作,同时强调,各分支机构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继续加强与主席团领导和各兄弟机构的沟通交流,将资源充分有效利用,共同努力将协会做大做强。

上一篇:协会主席团领导考察遗产保护委员会筹建情况
下一篇: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并签署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