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协会主席团领导考察遗产保护委员会筹建情况

协会主席团领导考察遗产保护委员会筹建情况
发布日期: 2016-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13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团领导陆耀儒、汪建德、常丕军、徐国宝、李小磊、刘长权及秘书长崔丽丽、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赴协会筹建分支机构遗产保护委员会考察机构筹备情况。遗产保护委员会发起人安然、徐宏、彭常新向主席团汇报了委员会筹备情况和拟开展的相关工作。

    委员会发起人安然向主席团介绍了遗产保护委员会成立后的主要工作方向,包括:可移动文物保护、器物保护与开发;大遗产保护与旅游景观的旅游开发;古村落文化保护等等。特别介绍了遗产保护委员会目前正在筹划中的两个项目:一是与法国最美小镇协会、法国经济文化国际合作发展协会共同开展“中法最美小镇的保护与发展合作项目”:二是与法国经济文化国际合作发展协会、法国建筑手工业协会(利摩日)、法国杰出工匠协会共同开展“中法建筑遗产保护与发展合作项目”。据介绍,以上两个项目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出席法国气候变化大会成果,以中法地方合作为重点,推动开展务实项目。主要是在保护修复与良性开发历史文化古村领域开展合作,举办文化遗产的展示、展览和推广活动,举办研讨会、讲座,并共同培训文物修复工匠及博物馆管理专业人员等。

    主席团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指出,遗产保护委员会在筹建阶段,做了大量扎实的基础工作,起点较高,发展基础较好,对未来工作的定位也有比较明晰的方向。希望委员会正式成立后,能够尽快进入工作程序,认真按照协会的相关规定开展业务活动,履行业务活动的备案手续,充分利用协会在文化领域的资源和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发展成为既有良好社会影响,又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协会分支机构,为我国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浙江启明艺术博物馆馆藏文物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