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4文化管理年度十大人物推选揭晓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4文化管理年度十大人物推选揭晓
发布日期: 2015-06-01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4文化管理年度十大人物推选揭晓

树立文化榜样  提升管理质量


    5月30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的“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4文化管理年度推选活动”,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揭晓盛典。陈平、马未都、阿巴斯•阿布都肉苏力、施杰、赵德平、徐伟、郑银聘、魏大威、骆芃芃、邵建明10位在文化领域成绩卓著的管理人才,获得了“2014文化管理年度十大人物”的殊荣。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温情开场



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新锐主播潘琦主持揭晓盛典

 

    这项推选活动,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为践行党的十八大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文化领域各项管理的水平,首次在协会会员单位和个人中举行的一项具有开创性、公益性的人物推选活动。目的是推选文化领域辛勤耕耘、卓有建树的优秀管理者、文化企业家和杰出的领军人物,扶持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和文化产业创意先锋,甄选走向国际的文化使者,从而促进文化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文化管理工作专业水平。

    这项活动于2014年12月正式启动,按照公共管理、文化演艺、文化产业、文化遗产4个方面设定推选标准。通过行业推荐、媒体推荐、协会各分支机构推荐、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自荐,以及向文化相关领域广泛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共收到300名候选人的有效报名申请。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专家推选委员会严格评审,于2015年3月在《光明日报》上刊登公告,向社会公示100位入围名单。随后组织十三位文化专家召开“2014文化管理年度人物100进30提名人物专家评审会”,通过推选委员会专家的讨论投票,产生30位提名人物。经过两轮激烈的投票,根据票数排名,最终产生典礼现场揭晓的“2014文化管理年度十大人物”以及5名“2014年文化管理杰出贡献人物”。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致辞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为揭晓盛典致辞,他指出:复兴大业人才为本,文化繁荣人才为先,希望“文化管理年度人物推选活动”,能够真正发挥树立文化榜样,引领文化正能量的作用,真正推选出具有高层次、高技能、高水平的复合型文化管理人才。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主席蒋效愚做推选报告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宣读十大人物推介词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等领导为“年度十大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和“文鹏杯”

“年度十大人物”与领导合影留言

    揭晓盛典期间,还举办了“改革新视角、管理新常态、发展新起点”主题论坛,由专家学者讲述当前文化管理态势,探讨文化领域热点、难点和瓶颈问题的应对方略。以文化沙龙的形式让与会代表自由交流,共同探讨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实现文化行业资源整合、抱团发展、互利共赢的局面,为创造文化管理事业的新常态,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高运甲做论坛总结发言

 

 
 

上一篇:第四届演艺交流会在京成功举行
下一篇:救助抑郁症群体公益示范项目8月将在云南启动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