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协会驻会主席团领导赴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调研

协会驻会主席团领导赴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调研
发布日期: 2014-05-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4年5月23日下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主席蒋效愚带领驻会主席团领导梁鑫华、陆耀儒、汪建德、常丕军、徐国宝及秘书处工作人员来到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开展调研。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鸿钧就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发展状况、未来工作设想及现阶段工作成果向主席团领导作了汇报,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郑启清、副理事长姜卫东,副秘书长杨敏英一同参加了调研会议。


 

     

       张鸿钧秘书长介绍了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开展的“国家级企业文化总监、高级企业文化师职业资格双认证培训鉴定”相关工作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学习第一站暨‘融合在细节’企业文化研修会”活动情况。据介绍,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已开展企业文化管理师培训200余期,累计培训人数达30000人,其中取得“高级企业文化师”职业资格的学员有3000余人。该培训项目在保证培训质量的同时,一直不断创新教学内容,结合社会和企业发展动态展开培训,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初步实现了品牌效益。2014年,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工作重点,并陆续走进全国的大型企业,在不同行业选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型进行现场参观研讨,还将定期集结成册并公开发布,供更多的企业学习使用,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在实处。5月16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学习第一站暨‘融合在细节’企业文化研修会”首先走进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无限极大学。来自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专家教授,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中国大唐、中石油、南航航空、越秀集团、广州企业文化协会会员单位的企业代表共同就如何将企业文化从管理层“落地”到基层职工,如何将企业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每个员工的心中,体现在自觉行为中,如何将企业文化与企业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紧密融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活动得到了新华社、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江门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主席团领导对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企业文化管理师培训工作,蒋主席认为做到了“准确定位,长期坚持”,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推进扎实成熟,并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将该项工作做成有品牌有质量的长期培训项目。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学习”系列活动,主席团领导一致认为该活动具有深远的社会价值,该项活动是通过社会组织的力量,配合、支持和帮助企业和员工真正实现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企业管理者和员工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践行步骤、任务职责等的认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带领带动作用。企业应该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提升自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将企业中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进行总结、交流和推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引向深入。主席团领导表示协会将大力支持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供相关合作资源,更好的促进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的业务发展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米巧铭京剧油画作品展于内蒙古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开幕
下一篇:“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5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