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4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4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发布日期: 2014-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4中央财政支持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4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4月份项目运行实施

    148日,由“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项目组社区居家养老志愿者服务团队进入大栅栏街道,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体检,带领居民跳健身操,举办健康养生讲座,开展社区日间托老服务,志愿者还进入到居民家中看望孤寡老人等。除了专业的团队进入,项目组还培育了社区自己的志愿者队伍,并为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48日以来,大栅栏街道每天都有活动,共有一百多位老人参与,培育了20多名志愿者并组织培训。



大删栏街道石头社区日间托老活动

对社区志愿者进行培训

   2418日,“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项目组爱众互助会团队借鉴大栅栏街道的成功经验,在西马场北里社区开展活动,为这里的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目前,西马场北里社区活动已经常态化,并组建了20多人的社区志愿者团队。

志愿者看望失独老人

    3.421日起,“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项目组分2批次对20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统一培训。

志愿者培训现场

    4.425日,“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项目组在北京丰台方古社区开展“爱心传递 有你有我”的爱心募捐活动,募捐了一批学习用品和图书,所募集的物资也将全部捐献给北京海淀行知实验学校。

活动现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合影

    5.4月份,雨花斋社区餐厅继续为社区居民免费供餐;爱众互助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团队进入北京大栅栏街道和西马场北里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并组建社区自己的志愿者团队。这两项活动将持续进行下去。

 

上一篇:“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3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下一篇:“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6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