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3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3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发布日期: 2014-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4中央财政支持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3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3月份项目运行实施

    1.3月9日,“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项目组为海淀行知实验学校的家长和孩子们举办了“给妈妈的礼物”公益讲座,邀请医学专家、眼科医师刘北星博士带来关于青少年视力问题的讲座。海淀行知实验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创办于1996年,学生均为在附近务工人员的子女。此次讲座旨在关注农民工子女的视力问题,对他们进行帮扶,为他们提供关爱和帮助。



       2.3月10日,“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项目组在北京王府花园小区成立“雨花斋社区互助餐厅”,开展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用餐服务,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雨花斋互助餐厅为纯公益性质的社区餐厅,每天上午11:00-12:00和下午17:00-18:00的用餐时间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用餐服务。餐厅全年开放,每天有志愿者5-10人参与服务,每天能为社区居民提供用餐200多人次。餐厅三月份运营以来,用餐人数达到2000多人次,近百名志愿者参与到服务中来。



志愿者、义工为社区居民提供用餐服务,社区居民正在享用免费餐

    3.3月28日,“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项目组在北京丰台方古社区开展老年餐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用餐,有70多位社区老人参与其中。社区老人免费用餐活动定期举办,将成为常态化的社区服务。“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项目组正在筹划将“雨花斋素食互助餐厅”模式引入到该社区,让社区老人每天都能享受到老年餐服务。

北京丰台区方古社区老年餐现场

    4.利用社区互助食堂的便利条件,项目组的义工老师们开展社区少年儿童学习帮扶、社区老人健康咨询和心理调适服务。

    5.“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项目组根据年度计划安排,正在进一步募集志愿者,继续深入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及青少年心理辅导和农民工子女帮扶活动。

 

上一篇:中法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将在北京举办
下一篇:“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4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