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专家学者座谈会召开

"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专家学者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3-12-2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3中央财政支持中国文化管理学会示范项目"
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专家学者座谈会召开


 

         
          2013年3月19日,中国文化管理学会“2013中央财政支持中国文化管理学会示范项目‘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专家学者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央党校任登第教授、全国人大法工委研究员、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何山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滕飞博士、九届丰台区政协委员,丰台区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致公党丰台区工委委员王峻老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公共管理系党委书记黄健云教授、顺义区建委龚佳跃副主任等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针对目前已被民政部正式立项为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的“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展开讨论。
 
        据介绍,“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将通过培养一批优秀文化传播者、践行者、志愿者,培训社区文化种子,建立社区文化爱心服务站,组成以国学学者、科学家、艺术家、法律人士、道德模范、志愿者组成的公益服务团,从而进入广大居民社区,以传统文化、科普法律知识、文化体验、情感关怀的形式来解决敬老孝亲、子女教育、家庭幸福、健康养生等问题,营造“修己达人、友爱互助”的社区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者一致认为该项目既符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中心,开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精神,又顺乎基层社区对文化生活的强烈渴望,可谓上可响应政府意图,下可顺乎民意的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并纷纷表示在项目具体开展实施阶段都愿无偿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愿望。
 
        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崔丽丽、副秘书长于玲玲、项目执行主任徐国军、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衔梅教授等代表出席了会议。和谐文化践行者、物业企业负责人、试点社区代表、社区热心居民代表等一同列席了会议。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
下一篇:我会专家组应邀赴山西沁县调研非遗保护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