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党建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支部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支部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18-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政治责任感、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5月11日-12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西柏坡曾是党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此召开。协会党支部一行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并观看《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录片,从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一直到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党员们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观看学习;随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里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看着革命先辈曾使用过的桌椅板凳、曾围坐四周运筹帷幄的石磨台,大家感慨良多,当时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展开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进而带领全党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
        全体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温了毛主席“两个务必”的谆谆教导,感触特别深刻。党员同志们在旧址门口举起右手,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
        通过这次西柏坡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务实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两个务必”、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8900万党员,这些事干不得!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来了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