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通知

通知首页 > 通知 > 关于开展分支机构自查自纠专项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分支机构自查自纠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8-18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分支机构: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将对社会组织分支机构进行清理整顿。为了进一步规范协会各分支机构运作,保证分支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协会将对各分支机构开展自查自纠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自纠的内容:
    1、分支机构是协会的组成部分,不具有法人资格。
    2、分支机构名称不得以各类法人组织的名称命名,对外宣传或开展活动必须使用冠有协会名称的规范全称,不得直接使用“中国”、“中华”、“全国”、“国家”等字样。
    3、分支机构不得自设章程(不得设置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等决策机构)。
    4、分支机构须在协会授权的范围内开展活动、发展会员,业务活动不得超出协会业务范围。
    5、分支机构下不得再下设分支机构、代表机构。
    6、分支机构的财务必须纳入协会法定账户统一管理,不得擅自收取会费、接受捐赠。
    7、分支机构网站、公众微信号、微博须通过协会主体进行备案,不得以个人名义或公司名义注册。
    8、分支机构对外须准确宣传,协会已脱钩,不得再标注文化部主管字样。
    二、整改范围:
    整改范围包括分支机构的网站、公众微信号、微博、印刷品以及业务活动的宣传资料等。
    请各分支机构务必充分重视自查自纠工作,在2017年8月31日前完成自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期满后,协会或相关部门若发现分支机构仍存在违规问题,将依据违规情况对分支机构进行处罚或清理撤销,并追究分支机构负责人相应责任。
特此通知。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2017年8月18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 征集推广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