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领导活动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我会副主席宋官林担任宁夏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我会副主席宋官林担任宁夏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发布日期: 2023-03-10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3月4日下午,在宁夏人民剧院举行了宋官林先生担任宁夏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聘用仪式。宁夏演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自龙,宁夏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俞海涛,宁夏演艺集团纪检书记孙玉兵,宁夏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魏志胜,宁夏演艺集团话剧院院长蒋全洲,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院长侯艳出席聘用仪式。

宋官林: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出监督。历任辽宁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对外文化联络处处长,国家京剧院院长、艺术总监,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组织策划多部重点艺术项目创作,重要国事演出,重点文化交流活动。策划实施并创立“辽宁七台剧目晋京演出”;国家京剧院“国粹经典中华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张火丁走进林肯中心”;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艺术周”等演出活动和品牌。多次担任“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评委。2018年获“中国演出杰出贡献奖”。

宁夏演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自龙为宋官林先生颁发聘用证书

宁夏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俞海涛为宋官林先生授牌

聘用仪式结束后,宋官林先生以“新时代———中国演艺发展现状与前瞻”为主题,进行了题为“践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现理念探索开辟演艺事业新境界”的专题讲座,我集团主要业务骨干参与学习。

 

宋官林先生围绕把握新时代的基本特征、近年来中国演艺事业发展现状、剧院管理、人才建设、关于国家艺术基金申报需要把握的要点几大板块,以谈心的交流方式,从文艺工作者层面,围绕着把握方向、了解现状、强化管理三个维度展开论述,结合时代背景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前进方向,到再度厘清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使命担当,最后引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的必然性。整个讲座深入浅出,例证丰富。

 

宋官林结合在国家京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工作实践和体会并观照当下演艺的现状进行了简单梳理,从宏伟的目标、扎实的举措、殷切的重托三方面展开论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文艺发展指明方向。着重强调了当前文艺作品“接地气、演得开、传得下”的基本标准与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文艺工作者的价值标尺,以此激励宁夏演艺集团文艺工作者。

 

通过讲述当前风云变化的演艺形势,宋官林先生进一步指出在多元多彩的中国舞台上,宁夏文化走出去要找准定位——坚定文化自信,找准特色——讲好宁夏特色故事。通过结合亲身参与策划的经典案例,阐释了如何做好“高大上”与“接地气”结合的艺术精品推向世界,扩大文化影响力。

 

宋官林先生再次强调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基石。指出作为演艺集团的文艺工作者应该要登高望远,时刻关注文化事业动态,并且及时了解时代格局。唯有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共同进步,不断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才能使得艺术创作不断攀登“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审美高地,并进而成为“用文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走得长、走得远、走得实的基石。

通过层层深入的分享与交流,宋官林先生寄希望于宁夏演艺青年,凝聚起现代社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力量。

 

上一篇:《人民日报》刊发协会副主席徐国宝署名文章: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受邀赴广西交通设计集团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