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2022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节成功举办

2022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2-22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16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指导,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大学CCM中心、成都传媒集团联合主办“2022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节” 在成都圆满闭幕。本届艺术节内容涵盖元宇宙数字创意峰会、主题论坛演讲与行业对话、DS数字艺术作品颁奖典礼、数字艺术展等一系列活动。

 
左上:成都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敏致词、右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致词、左下: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致词、右下: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节组委会执行长林淑黛致词)
 
   本届活动结合成都设计周,因疫情的原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展开,观看参与人数超过三万人。指导单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通过视频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强调数字技术赋能对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要性,肯定了活动对两岸新生代数字文化创意人才交流所产生的积极作用。成都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敏在开场致词中提到,成都在数字领域布局已相当成熟,也积极展开各种数字创意的项目推动,非常开心两岸的数字创意峰会在成都展开。主办单位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在台北通过网络传达鼓励,大会执行长林淑黛也在视频致词中给予祝福。
 
   主题演讲 精彩纷呈
 
   重磅的演讲主题共分为两个部分,其中第一段围绕在「数字与艺术」主题展开演讲,由时报世界华文创意大会咨委会主席吴孝明担任引言。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赵璐教授与大家分享,数字媒体艺术五维衍生模型,为当代视觉设计提供了一种新的介入方式和视觉文本。
   青鸟新媒体艺术总监林俊廷带来了精彩的作品展示,并分享他对元宇宙的见解,强调元宇宙是藉由数字科技结合美学创新的场景化,不同的跨界交互、参与共创,形成新世界,获得现场热烈的回响。
   元隆宇宙副总裁吕鹏岩跟则分享如何利用技术将IP在元宇宙中,建立商业模式,以及虚拟人在元宇宙当前的重要发展。
   发行周杰伦熊数字藏品的Edsion’s co CEO江秉承先生通过视频与大家交流数字艺术的IP并且强调元宇宙是没有时间、地理位置的限制,中华文化当中就有许多值得深挖IP,将来能够在元宇宙中大放异彩。


(左上:知乎商业策略策划负责人尹琦、右上:技嘉科技AORUS电竞营销主管陈秋峰、
左下:天衍互动创办人倪君凯、右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媒体研究所主任王文浩)

 
   专家对话 一同探讨元宇宙未来新趋势
 
   对话部分,由时报世界华文创意大会咨委会主席吴孝明担任主持人,与青鸟新媒体艺术总监林俊廷、元隆宇宙副总裁吕鹏岩、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媒体研究所主任王文浩,三位共同探讨元宇宙未来趋势。他们各自分享了对自身领域在元宇宙下一步的专业见解,同时也对未来的发展保持正向与乐观心态,并强调中国的元宇宙发展,能够做到贯通古今、守旧创新!期许未来!

 
(对话嘉宾合影)
 
   强强联手 共赴未来
 
   现场旺旺中时文化传媒与元隆宇宙,签署了2023DS数字艺术节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为两岸元宇宙产业建立平台,在明年第二届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节中展开更多的项目合作,吸引更多跨领域的人才投入元宇宙赛道。

 

 
(签约仪式)
 
   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十强作品 备受肯定

   在多位专家代表的见证下,还举行了首届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奖颁奖典礼,揭晓并颁发了十强数字艺术作品。
   两项命题作品征集【看见东方美原创数字】与【未来设计师宇宙重启计划】共吸引来自中国大陆(含港、澳、台地区)及英国、韩国、法国、马来西亚等地区的参赛者,收到作品共计2513件。
   全场大奖由中国美术学院涂宇嘉创作的《重构•山水》获得,其作品采用数字化技术复原「富春山居图」,结合中国山水画对于意境的表达与“卧游”的观念,利用新媒介对传统文化进行再造和升级,让观者与作品产生互动,为传统文化的承续与呈现构建一种新的表述逻辑。评审团对此作品的互动概念设计与文化应用给予极高的肯定。
   获奖者中国美术学院涂宇嘉同学表示,非常开心今年能参与DS数字艺术奖,对自己取得的成绩也非常满意,即便利用课余时间熬夜完成作品,但觉得都很值得,谢谢主办单位的表扬,自己也会更加努力。

 

 
(2022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奖获奖名单)
 

 
(青鸟新媒体艺术艺术总监林俊廷为年度十强获得者颁奖)
 

 
(技嘉AORUS电竞行销部主管陈秋峰为看见东方美原创数字作品金、银、铜获得者颁奖)
 


(元隆雅图集团元隆宇宙副总裁吕鹏岩为未来设计师的宇宙重启计划金、银、铜获得者颁奖)


 
(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节副主任委员赵璐教授为全场大奖获得者颁奖)
 
   优秀数字艺术作品 一览无余
 
   2022DS数字艺术节优秀作品展,包含本年度获奖的作品、更有来自全球青年创作的数字艺术优秀作品展出。借助数字技术与媒介,让观众在展览现场充分地感受数字艺术的魅力,为观众带来一场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艺术旅程。
 

 
(展览现场)
 
   各级领导与专家学者 共襄指导盛会
 
   参与本届在线线下盛会嘉宾包括: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成都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敏、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刚、中国旺基金会总理赵宏利、大会执行长林淑黛、时报世界华文创意大会咨委会主席吴孝明、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赵璐、映宇宙总编辑夏晓晖、元隆雅图集团元隆宇宙副总裁吕鹏岩、青鸟新媒体艺术艺术总监林俊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媒体研究所主任王文浩、技嘉科技AORUS电竟营销主管陈秋峰、知乎商业策略策划负责人尹琦、新东方展览公司副总经理熊伟、Edsion’s co CEO江秉承、天衍互动创办人倪君凯以及原国台办培训交流中心主任、教授王杰以及南宁崑仑关战役遗址保护馆委会副主任王晓铃、馆长农华霞等。

上一篇:2022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体育文化专业委员会在深圳揭牌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