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首期戏剧表演人才研修班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首期戏剧表演人才研修班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年11月16日至22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戏剧表演专业人才研修班在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成功举办。
 
开班仪式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新华社原副社长  路建平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 梁鑫华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 巩保江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 田沁鑫

精彩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文化强国,人才是关键,为满足新时代舞台艺术作品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助力艺术院团及专业艺术院校培养更多合格的专业表演人才、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共同举办首期戏剧表演专业人才研修班。学员由专业院团演员、艺术院校教师、艺术培训学校教师组成,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共300多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加培训学习。 

 

01
 
艺术表演经验分享

唐国强 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02
 
话剧表演中的演唱

侯岩松 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03
 
艺术表演经验分享

李建义 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04
 
朗诵和表演的关系、谈话剧《哥本哈根》的表演经验

李 晔 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05
 
舞台与生活的行动

江佳奇 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06
 
舞台人舞形象塑造

褚栓忠 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二级演员

07
 
舞台形体的表现力

应雨宸 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

08
 
戏剧创作中“形象种子”带来的思考

查文浩 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演员

09
 
结合《抗战中的文艺》《北京法源寺》《青蛇》等作品谈舞台表演

田沁鑫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导演

 

结业仪式
 

国家艺术基金理事、国家京剧院原院长宋官林在结业式上致辞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在结业式上致辞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巩保江在结业式上致辞
 
同时出席的嘉宾有中国国家话剧院研究教育部副主任济洪娜,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崔云争,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郄春来、副会长马莉、常务秘书长王超等出席结业式。

经过5天20个小时的学习,观摩7部中国国家话剧院优秀原创剧目,进行国家话剧院剧场现场教学,今天我们结业喽!

 

编者按

 

首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是每一个艺术工作者的本职工作,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是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举办本期戏剧表演专业人才研修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

 

其次,本期戏剧表演专业人才研修培训班作为高水平的学习平台,满足了广大戏剧行业专业人才长期以来对进一步学习的渴望。戏剧从业者走向社会后,继续学习、提升的机会和平台并不多,高水平的更是凤毛麟角。所以此次培训的线下报名名额在很短时间内便被一抢而空,可见大家对高水平学习平台的期盼。

 

最后,本期戏剧表演专业人才研修培训班为戏剧行业专业人才创造了合作、交流的契机。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学习,大家成为同学、朋友,建立了根基牢固的感情,未来的合作也将是水到渠成的。戏剧是关于人的艺术,需要互相激发、互相启发,大家在这5天的学习中不仅能向老师学习,还能向同学学习,都收获满满!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
下一篇:2022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