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组织党员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组织党员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了系统部署,报告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组织党员职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为工作指明了方向。文化不仅要自信,更要自强,只有如此才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助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工作中着重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将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思想认识和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干部更要用具体行动诠释忠诚和担当,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将紧密关注大会盛况,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工作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海峡两岸DS 数字艺术节发布会 暨元宇宙数字艺术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2022博鳌全球品牌大会将于11月启幕 赋能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