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启动仪式在京圆满举行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启动仪式在京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30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启动仪式在北京好苑建国饭店顺利举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领导、著名企业嘉宾、各领域专家、奥运冠军、各大媒体代表及各省市地区的从业企业代表6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代表主办方为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的启动致辞。徐主席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的启动表示了祝贺,对积极参与活动的相关政府、社会机构、各界代表、媒体平台表示了感谢。徐国宝提出剧本推理是当下最潮流的活动,随着参与人群的扩大、随着以阅读和交流为核心的开展形式,逐步形成了一种新的社交文化,也吸引越来越多年轻有活力的、敢于创新思维的内容创作者加入进来,开辟了文化产业的新天地、新业态,也是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一个风向标。对此加以正确的引导与规范,会形成不可小觑的文化力量,助力我们开启百年新征程,实现文化高质量发展和文化强国远景目标。勉励“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管理团队的齐心协力下,联合更多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企业事业单位、以及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等各界力量,积极工作,大胆创新,让剧本推理这颗新文化的种子不断健康成长!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  

   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会长高姗姗女士就委员会设立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近年来,各地呈现出种类繁多的新兴文化消费热点,剧本推理即其中颇受90后、00后群众欢迎的文体娱三元融合的活动方式。剧本推理具有休闲、社交、个人表达等属性,融故事、环境、服务于一体的优异体验,满足了年轻人的文化娱乐体验及深度互动的社交需求,抓住了年轻人对于多元沉浸体验的追求。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可以从意识上、文化上给予行业更多的指导,并为建立健全行业准则及行业标准指明方向。

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会长高姗姗

   会上,徐国宝主席、高姗姗会长为工作委员会启动进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并发布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首任管理团队名单。

揭牌仪式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方针,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以文化和科技创新需求为纽带、以契约关系为保障,旨在有效整合行业上下游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同研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标准、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加速推动相关行业准则及标准的建立健全,带动剧本推理行业从人才水平、内容质量、运营模式等方面的整体升级,提高剧本推理行业的科技化、专业化水平,实现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
   新兴行业的成长宛如一株新发的幼苗,成立剧本推理工作委员会便是以放管结合、优化改革的方式,助力破除剧本推理行业发展的束缚,激发行业活力,进一步助推行业成长壮大。我们相信,剧本推理行业,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上一篇:“千年大运河·文脉颂中华”公益直播活动在京启动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