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5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24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协会主席梁国扬,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副主席常丕军、汪建德、陆耀儒、李小磊、赵东鸣、徐国宝、王俊昌、王海平、李新乐、黎晓宽、张卫航、吴杰、甘国田、解云天、梁潮平出席会议,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常丕军副主席主持会议。 

   在会议上,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梁国扬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起使命,在新征程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社会组织服务功能,全面推动协会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副主席常丕军通报协会成立三十周年项目筹备及助学公益项目进展,初步确定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由“出版纪念成果集、举办纪念大会、推选文化管理人物”三部分组成,工作组将尽快确定各部分实施方案及进度安排,正式上报主席团会议和理事会审议。助学公益项目因受资助学校疫情防控影响,由原定于12月实施调整到明年3月开学后落实。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协会及各分支机构克服困难,响应号召,主动作为,有序地恢复工作的情况,并对开展的活动项目进行简要汇报。秘书长崔丽丽汇报了本年度会费减免、财务情况以及近期调研工作,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提出分支机构筹建、撤销的提案。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协会拟投资设立全资公司、《联络处工作条例(试行)》稿等事项。
   与会领导对协会本年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自2020年8月有序恢复业务活动以来,协会及各分支机构开展了许多既能为会员提供服务又有良好社会影响的项目,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商会的引领作用。会议同意分支机构的撤销与设立,对联络处的工作定位、职能等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强调,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建会30周年,协会要努力策划好各类项目,为助力国家文化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篇:文艺界和社会各界送别高运甲同志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专家委员会智库工作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