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第三届北京剧院戏剧节将于12月18日开幕

第三届北京剧院戏剧节将于12月18日开幕
发布日期: 2020-12-10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第三届北京剧院戏剧节暨儿童戏剧嘉年华将于12月18日开幕,2021年2月3日闭幕。本届戏剧节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指导,北京剧院、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将打造一个集“原创儿童剧、儿童戏剧教育产业、行业交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儿童戏剧品牌活动。


北京北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辰运物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兼北京剧院总经理 鲍胜利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党委书记 庄正华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北京广播电视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 赵东鸣


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原文化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刘长权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

   北京北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辰运物业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何文艳;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瑶;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北京演艺集团京演传媒原总经理郄春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中演工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云争;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艺术教育部副主任曾陆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段建玲;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音乐快递》栏目编导李众;青年歌唱演员、影视演员、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冠军阿尔法等。

   戏剧节内容包括开幕式和戏剧嘉年华“童眼观剧”、“戏润童心”、“童戏未来”主题活动,将成为儿童全面感受戏剧魅力、体验和学习戏剧的机会,也将成为儿童剧和戏剧教育行业人士碰撞火花、共谋发展的平台。

   戏剧节是北京剧院持续贯彻国家文化强国战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剧院社会服务功能的有效举措,旨在推出优秀儿童戏剧作品,推动儿童戏剧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包括儿童、学校、校外机构、演艺院团在内的多方力量,助力儿童戏剧相关产业链发展。戏剧节已连续举办三届,前两届戏剧节受到行业的一致好评,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也曾进行专题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戏剧节期间,由北京剧院出品,中央戏剧学院教师联合打造的原创家庭音乐剧《辰辰大冒险2之冰球少年》也将上演。这是北京剧院“辰辰系列”原创自制剧的第二部。“辰辰系列”传递了一种快乐教育方式,让孩子们走进剧场轻松学知识。本剧将抽象乏味的知识融入轻快具象的角色和情节,并创编出曲风多样的音乐作品,让每个孩子爱上剧场、爱上戏剧。



   北京剧院始建于1990年,隶属北辰集团,是集演出、会议、电影为一体的综合性剧场,建筑面积9387平方米,拥有1个能容纳900人的大剧场、1个144座多功能小剧场,同时还拥有5个现代化电影放映厅。大剧场以演出舞台剧为主,兼顾举办各类综艺活动,年均上演音乐剧、话剧、儿童剧、综艺活动等各类演出300余场。多年来,北京剧院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儿童剧观众基础。北京剧院将通过戏剧节等活动打造成“高品质儿童剧演出中心”,让更多观众形成“看儿童剧到北京剧院”的消费习惯,把“满足更多儿童和家庭对高品质戏剧的需求”作为重要使命。

上一篇:关键问答丨“电子竞技员”也有段位了!快看看你是“青铜”还是“黄金”?
下一篇:文艺界和社会各界送别高运甲同志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