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12日下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团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协会主席梁国扬,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副主席常丕军、李新乐、张卫航、汪建德、李小磊、陆耀儒、赵东鸣、徐国宝、王海平、王俊昌、吴杰、牟君发、徐晓林、解云天、黎晓宽出席会议,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常丕军副主席主持。 
       会议首先由协会主席梁国扬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他从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特殊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谈心得体会,并提出在全国上下积极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作为全国性文化行业社会团体,有责任、有义务配合国家和各级政府,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号召下属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文化需求为己任,在提供和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深入实施文化惠民项目等方面有所作为,为百姓营造良好精神家园。
       协会副主席常丕军通报了协会党支部换届工作。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支部于2016年12月成立,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规定,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任期已满。经报请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批准,协会党支部已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其中梁国扬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常丕军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
       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通报了上半年度重要工作。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紧急启动了疫情支援行动,先后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北京市朝阳区红十字会捐款共计20万元人民币。协会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6900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协会还发出倡议,号召引导下属分支机构、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艺术家委员会、书画工作委员会、艺术人才专业委员会、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委员会等分支机构联合会员单位,结合自身领域优势,积极开展捐款捐物、志愿服务、资源对接、宣传教育、心理辅导等防控工作。疫情当前,协会心系脱贫攻坚工作,向教育资源极度匮乏的贵州纳雍县捐赠当地亟需的儿童和教辅图书33327册,价值100.38万元。
       协会秘书长崔丽丽通报了会费收缴情况并提出疫情期间会费减免议案。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文化和旅游行业遭受重创,协会会员单位业务均受到影响,很多常规演出项目、文化交流、培训等均不能正常开展。鉴于此,协会拟减免会员单位2020年度6个月会费,对已缴纳本年度会费的会员单位会籍自动顺延6个月。主席团讨论一致通过,将提请下一次理事会审议后生效。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汇报了近期分支机构筹建情况,参加分支机构筹建考察的主席团领导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发起单位调研情况。对筹建分支机构的设立将提请下一次理事会正式审议。
       主席团领导在最后的交流发言中,对上半年度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协会上下能够团结一心,共度难关,在持续抗击疫情的同时,有序恢复业务工作。希望协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和品牌影响力,在文化行业的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主动作为,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向纳雍县第八小学捐赠百万图书
下一篇:文体联手紧密合作 共同发起全国电子竞技联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