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06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于1月30日下发《关于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中协会党发〔2020〕2号),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有效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作为:
       一、1月23日开始,协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学习党中央关于坚决抗击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树立信心、互相鼓励,主席团领导在协会微信工作群向协会理事、分支机构负责人、秘书处工作人员等积极开展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要求下属分支机构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相关要求,呼吁会员单位增强社会责任感,严密采取措施加强防控,并尽可能参与各地方组织的慈善救助活动和疫情防控活动。要求党员同志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准确解读防控措施,要求所有人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发声、正确发声,主动遏制谣言扩散,有效疏导群众恐慌情绪。
       二、1月24日,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决定将原定于1月31日在北京举行的2020“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暨第四届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推迟进行,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理解配合。
       三、1月27日、2月6日,协会多次调整上班时间,决定推迟到2月17日上班,要求湖北省返京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隔离14天后方可到岗,其它外省市返京工作人员,在家先行自我隔离7天后再到岗。目前,协会专职工作人员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四、1月29日,为避免考生及考官参与考级活动可能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协会社会艺术考级委员会决定将原定于近期举办的所有朗诵考级活动推迟进行,具体恢复工作时间另行通知,各省市承办单位均表示将严格执行。
       五、2月1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贡献一份力量。
       六、从2月开始,为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引导舆情、鼓舞人们增强信心、共同抗击疫情,协会鼓励下属分支机构联合会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动员行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开展心连心·共战“疫”项目,分批次在微信上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会员企业点赞、宣传报道。为宣传科学抗病毒知识,颂扬一线医疗天使,凝聚全国人民抗疫情之决心,协会艺术家委员会联合博宝艺术网发起“翰墨丹青抒爱心,艺品万家抗疫情”大型公益拍卖活动。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联合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进行“勠力同心·武汉加油——众志成城抗疫情书画义卖捐赠公益活动”倡议,项目收益将全部捐赠给国家相关慈善机构用于疫情防控。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协会艺术人才委员会和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委员会联合会员单位分别在网上开展了特殊时期的亲子语言学习公益课程、少儿舞蹈教育系列课程语音、视频线上公益课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将继续动员下属分支机构、广大会员、职工及家属,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防护工作,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2020年第二届中国(博鳌)钢琴艺术节暨优秀青少年钢琴艺术盛典盛大举行
下一篇:停课停工不停学 休身休脑不休心—— “新红舞鞋之梦”为抗击疫情推出线上公益舞蹈课堂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