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12月23日下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团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协会主席梁国扬、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党支部书记兼副主席李新乐、副主席常丕军、汪建德、李小磊、徐国宝、赵东鸣、王海平、王俊昌、吴杰、牟君发、张宁、解云天、陈捷延、徐晓林出席会议,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常丕军副主席主持。     
 
       会议首先由协会主席梁国扬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从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提高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六个方面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重点内容。并提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主席李新乐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自9月28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以来,协会党支部接续开展14次集中活动,认真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阶段的工作。理论学习上取得新进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工作给予了肯定。与会人员听取汇报之后对主题教育进行评议,认为协会党建工作存在较多客观难题,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支部尽了最大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每个步骤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对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高度认可,一致认为主题教育成果落在实处、富有成效。
       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介绍了本年度协会举办慈善助学项目,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承担政府购买服务开展《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标准开发》、《标准化在线学习服务平台可行性研究》等重要业务活动的情况,同时通报了因原分支机构举办活动引起合同纠纷对协会造成经济损失的重大财务事项。与会领导一致认为,政府委托或购买服务项目是社会组织承担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措施和抓手。2019年协会在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还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发挥行业协会的积极作用。
       为便于协会开展日常工作、拓展会员服务通道、拓宽业务活动方向,会议上秘书长崔丽丽提名增补李海燕、孙惟远、梁颖三位副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汇报了近半年主席团领导对拟筹建分支机构和部分理事单位的考察调研情况。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协会定期会议机制、党支部换届工作以及会员单位长期拖欠会费等相关事项。
       主席团领导在最后的交流发言中,对协会本年度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对协会开展学术研究、标准制定、品牌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在新的一年,协会全体人员能继续保持良好风貌,保证协会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同行• 民族百花” 两岸美术交流团赴台交流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在上海成立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