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2019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暨第六届最美企业之声展演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

2019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暨第六届最美企业之声展演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11月21-22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与光明网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9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暨第六届最美企业之声展演”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企业代表、有关单位领导、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专家学者共600余人出席。
       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有,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浙江省党建研究会会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永昌,国家图书馆原副馆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国家安监总局党校原常务副校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王俊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中央党校督学、博士生导师洪向华,人民日报理论部主任编辑、党建历史编辑室副主编张垚,《求是》杂志社评论部原主任吕虹,中宣部党建网执行副总裁张国樑,光明网副总经理宋乐永,光明都市传媒副总裁、光明网客户合作部总监边保京等。
       本届年会以“守初心担使命、强党建促发展、兴文化创品牌、树形象展风采”为主题,通过“回顾——成绩与辉煌、唱响——奉献与绽放、展望——引领与发展”三个篇章,全面展示国有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成果。

(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
 
       梁国扬在开幕词中指出,新时代为企业文化创新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加强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对企业文化建设的坚强领导,党建引领,文化驱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智力支撑。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
 
       解云天作了题为《弘扬中国企业精神 凝聚创新发展力量 开启新时代党建+企业文化建设新篇章》主题报告,紧紧围绕年会主旨,回顾总结中企文委成立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时代企业文化的新概念、新使命和新任务,强调要不断探索企业文化构建的新理论、新途径、新方法,为企业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会议发布了《企业品牌文化研究成果》、《守初心 担使命
——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成果选编》入编成果、《企业微党课是党建工作创新的成果——2019年度微党课项目成果总结》、《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项目成果》、《全国企业实践教学站创建成果》、《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工作指南》、《新时代企业文化绩效测评标准》、《企业幸福指数评价标准》及2019年度实践测评荣誉成果等。
 
 
       21日下午,第六届最美企业之声展演在《我和我的祖国》雄壮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公司胜利分公司、赤峰平煤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辽宁省地质勘探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榆林炼油厂等10支第六届“最美企业之声”金奖文艺作品代表队表演了职工自己创作的文艺节目。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元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百变歌后”胡晓晴,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教授、艺术研究员、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张海宇等著名艺术家倾情助演,增添了展演的艺术品位和魅力。光明网现场直播展演盛况,同步收视率突破20万。 
     
首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
       在22日上午的“首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上,中央党校督学、博士生导师洪向华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精彩解读。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党委副书记倪树敏做了《履行强军守则,践行报国使命,为建设强大航天强国强“根”铸“魂”》的发言,中色镍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然做了《“一带一路”上党建尖兵》的发言,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郝建成做了《高质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介绍了他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企业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等一系列论述,做深做实做细做好本单位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思考、举措、成果和体会。人民日报理论部主任编辑、党建历史编辑室副主编张垚做了精彩点评,引发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本届年会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时代主题,从工作和文化,制度和治理,国企和党建等层面和角度,对时代主题进行了具体展开和生动诠释,体现了时代性、政治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推进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力量。

上一篇:“恒和杯”丝路之源·墨舞安康一带一路书法展盛大举行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同行• 民族百花” 两岸美术交流团赴台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