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第六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开班

第六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开班
发布日期: 2019-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24日上午,旨在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及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促进旅游演艺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探索文旅游融合发展与实践的规律,总结旅游演艺技术应用创新管理的经验,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指导,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主办,安徽桃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在浙江横店开班。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20多位文化旅游演艺企业及演艺设备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横店集团资深副总裁殷旭在开班典礼上介绍了横店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对研修班在横店举办表示欢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会长崔兴亮作开班动员,在讲话中对为什么在横店举办本期研修班和为什么举办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系列研修班的原因以及学员管理等进行阐述,对国内旅游演艺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研判。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出席并对研修班成功开班表示祝贺和肯定。

横店集团资深副总裁殷旭致欢迎辞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发表讲话
 
       演艺科技和舞台美术是演出效果呈现的重要保证,也是旅游演出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旅游演艺项目的成本控制和演出安全等。但是国内的旅游演艺项目开发与管理存在项目策划、规划、制作,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严重脱节问题。为提升中国文化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的文化自信和管理水平,推动中国文化旅游演艺产业健康发展与繁荣,全国旅游演艺企业培养一批“有文化,有专业,懂经营,善管理”的高级人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先后在浙江、云南、江西、湖北、陕西等地举办了五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受到业内好评。
       横店影视城遵循“影视为表、旅游为里、文化为魂”的发展和经营战略,通过营销、产品、管理三位一体卓有成效的创新运营,创建了影视和旅游交融互动,快速稳健发展的影视旅游特色经营业态。在不断完善影视产业链,积聚影视文化资源的同时,实现了影视拍摄基地向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转型,进而使横店影视城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影视旅游主题公园群、全球规模最大、产业要素最集聚的影视基地,完成了横店影视城从纯观光景区向观光与休闲相结合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的华丽转身,稳步向“影视名城,休闲小镇”目标迈进。2018年实现旅游人次1916万,大小型不同主题内容的23台旅游演艺节目赋能旅游。
       崔兴亮会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说到“横店现象值得研究和关注,横店经验值得学习和探索,横店模式值得宣传和推广。这里旅游演艺项目发展稳定而迅速,主题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雅俗共赏。这里旅游管理到位,服务精细,环境怡人。在横店举办本期研修班,利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践行建立好平台,整合好资源,服务好会员的战略目标;利于学员零距离,深刻深入思考和学习旅游演艺企业发展之道,成长之路;利于促进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与社会、与区域、与企业深度合作,建立培养文化旅游演艺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科学机制。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成果共有,合作共赢的目标。” ,高度评价了横店集团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就。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会长崔兴亮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期研修班注重邀请了与来自横店影视城、北京工业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天创公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潘忠伟、胡佐、边文彤、刘红曼、曹晓宁、张祚铭等七位大型文化旅游演艺项目的实战派、操盘手、学者和学员一起探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及旅游演艺科技应用创新奥秘。开班典礼结束后,浙江横店影视城艺术团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总经理潘忠伟为学员讲授了《横店旅游演艺运行管理与技术应用创新》,全面分享了横店旅游演艺的缘起、历程、内容、模式、经验和未来。在学习期间,研修班还将组织学员观摩学习横店影视城出品的经典旅游演艺节目《梦幻太极》、《暴雨山洪》、《汴梁一梦》、《游龙戏凤》、《百老舞汇》、《啼笑洋戏》等,让学员们在实践中培训,在学习中思考。

上一篇:“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共建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调研组赴广东调研“英德模式”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