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第八期全国演艺机构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西宁成功举办

第八期全国演艺机构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西宁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8-2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8月16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简称“中演工委”)主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明道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奕朵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期全国演艺机构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青海西宁开班,来自全国各地70余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由中演工委执行会长郄春来主持,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原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演工委会长、新华社原副社长路建平,青海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霞,中演工委执行会长郄春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中演工委副会长崔云争,中演工委副会长、广州明道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辉,中演工委副会长刘云。
       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围绕“艺术教育”主题,结合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出台的《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试行办法》展开培训。
      
       开班仪式上,蔡武部长为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演艺机构主动出击,将艺术教育作为自身功能和职责之一,这是对演艺机构认识的深化和进步,是对社会教育格局分析和研判的升级,是重新定义和定位演艺机构的一个重大命题,是演艺机构从业者开拓新领域、成就新事业的重大机遇。




       随后,路建平会长、王志明副部长、吕霞副厅长在致辞都对艺术教育的重要性给予肯定,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本次课程内容丰富,从《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试行办法》解读,到演艺机构的艺术教育功能分析和实践经验,再到演艺机构定位和受众认知,多角度阐释了当前演艺机构开展艺术教育工作的政策、理论和实践,内容丰富、全面、实用性强。培训班邀请的师资中既有知名演艺机构负责人,又有艺术院校专家,实战与理论并重。
 
 
景小勇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文艺院团的社会教育功能》
傅  谨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演艺市场的观察与期待》
刘云辉   广州市明道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长
《文旅融合新时代下明道股份的战略选择》
陈  楠   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副主任(主持工作)
《表演艺术组织定位与观众认知》
段建玲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书记、副院长
《从实践的角度谈艺术教育》
学员互动

 
结业仪式
       演艺机构经营管理人才是支撑我国演艺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培养演艺机构经营管理人才队伍至关重要。
       中演工委于2017年7月开始,第一期至第七期全国演艺机构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分别在贵州黔东南、新疆乌鲁木齐、云南腾冲、广西北海、西藏拉萨、贵州遵义、云南丽江成功举办,近70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上一篇: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下一篇:全国《父母规》家长学校家教工程汇报交流会在山东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