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第四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项目策划、规划与投资管理)在湖北襄阳开班

第四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项目策划、规划与投资管理)在湖北襄阳开班
发布日期: 2019-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31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指导,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安徽桃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襄阳唐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项目策划、规划与投资管理)暨2019首届夜间旅游演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襄阳唐城景区博达凯瑞酒店成功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国16个省市,50多名业界同仁汇聚于此,共同探索旅游演艺项目策划规划与投资管理和夜间旅游演艺经济发展的奥秘,共同学习和研究中国旅游演艺产业的发展与创新。
       开班典礼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河北若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丽主持。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出席并讲话,湖北志强集团总经理、《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总策划高翔出席并致欢迎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会长崔兴亮作开班动员讲话。
       高翔总经理对各位嘉宾、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在欢迎致辞中说道:“襄阳唐城影视基地一直致力打造集影视、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复合性景区,让游客在襄阳流连忘返,在唐城意犹未尽。唐城开城三年来,已完成了十二部影视作品的拍摄,截至2018年底,已接待中外游客400多万人次。去年7月份推出的中国大型嵌入行进式全景秀《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填补了华中地区夜游全景演艺的空白,将一个唐城转变为两个唐城,实现了景区向全天候模式的转型,促进了襄阳由过境地向目的地的转变,带动了襄阳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此次‘第四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项目策划、规划与投资管理)暨2019首届夜间旅游演艺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选择在唐城景区举办,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舞、一种鞭策,更是一份信任。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会长崔兴亮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旅游演艺项目的策划规划是决定大型旅游演艺项目成功的重要保证。一个决定项目的主题定位,一个决定项目内容和商业投资模式。而国内的大型旅游演艺项目现在不缺政策、不缺资金、更不缺技术,最稀缺是富有创意创新的策划和科学合理的规划,更缺少有效好适度的投资模式。此次与襄阳唐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本期研修班,利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践行‘建立好平台,整合好资源,服务好会员’的战略目标;利于学员零距离,深刻深入思考和学习旅游演艺企业发展之道,成长之路;利于促进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与社会、与区域、与企业深度合作,建立培养文化旅游演艺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科学机制。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成果共有,合作共赢的目标。故宫火了,催生了国内旅游投资新的风口,夜间旅游开发和月光经济。湖北襄阳唐城景区作为新兴旅游景区,2015年开业,2018年华丽转身,俨然成为华中地区夜间全景演艺领域内的先驱。‘唐城’现象是全国夜间旅游演艺经济创新发展的典型,是文化影视旅游产业激发活力的旗帜,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和借鉴意义,值得学员研究和学习。”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发表重要讲话,她介绍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以及文化旅游行业发展的趋势,对此次研修班培养人才的理念给予高度肯定,称赞此次在大气恢弘、建筑精美的襄阳唐城景区举行2019首届夜间旅游演艺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具有现实学术探讨价值,对中文产委的未来发展表示支持。
       第四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项目策划、规划与投资管理)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2018下半年成功举办了三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系列研修班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并采纳学员建议,对时间安排、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培训地点、招生对象等都进行了优化。在课程设置上针对旅游演艺项目的策划规划与投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参加学习的学员量身定制了实用性强、易学以致用的精品课。在师资力量的选择上注重邀请了邢晶、夏岩、梅洪、崔凯、刘育政、周旭东、杨祥华等一批国内影响力大,文旅项目操盘手的精英实战派和大咖为学员授课,解读旅游演项目策划规划与投资管理的奥秘。本次研修班还将于4月3日上午在唐城景区花萼相辉楼举办2019首届夜间旅游演艺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地方领导,行业专家一起为学员深入解读“唐城”现象,探索旅游演艺夜间经济的创新之路。

上一篇:“你不知道的丝路”影像互动展在沪升级回归
下一篇:第七期全国演艺机构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丽江开班!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