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首登中国国家话剧院

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首登中国国家话剧院
发布日期: 2019-02-19  浏览次数:  来源:
        2月12日,正值农历正月初八,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中戏委)、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简称中剧委)、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简称中演工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暨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举行。孩子们用戏剧的方式共贺新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此次展演的主题是:“戏剧教育,助力孩子成为高“艺商”人才。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儿童戏剧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加强儿童戏剧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儿童戏剧教育的良性和可持续发展。
       来自美国硅谷未来教育的小朋友们,以及全国20多个城市的共计5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节目形式多样,题材新颖,涉猎广泛,贴近儿童生活,充分体现了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党委书记庄正华;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名誉主席刘兰芳;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容晓蜜;著名戏剧评论家温大勇;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珺;影视戏剧导演张成晓勇;北京演艺集团艺术总监郄春来。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党委书记庄正华分别作了开幕式致辞。著名评书艺术家刘兰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对孩子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活动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后,主办方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致力于普及儿童戏剧教育,把“金画眉”暑期成果展和戏剧大联欢打造成儿童戏剧教育品牌活动,为有关单位搭建高端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传播儿童戏剧教育的新理念、新成果,推动我国儿童戏剧教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上一篇:聚合网信力量树立文化自信 ——中国网络文化大会启动仪式暨智慧岛网络文化论坛成功举
下一篇:第十五届全国少年儿童国际语言 风采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