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开展“文化下乡 迎春接福”书画家书写春天活动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开展“文化下乡 迎春接福”书画家书写春天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1-16  浏览次数:  来源:
       过了腊八就是年。2019年1月15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师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苏州道源堂文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文化下乡 迎春接福”书画家书写春天活动在苏州相城经济开发区北桥街道全国艺术高校传统手工艺创作实践基地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六位书画名家现场写福字送春联迎新,他们分别是周文祥、窦凤展、李广彦、鲁仁慧、沈建国、薛海涛等。
       本次活动是苏州相城区文化下乡活动的一个序幕。苏州历来文风荟萃,文人辈出,也是最能吸引文化产业落户之所。春申君黄歇、孙武、冯梦龙、陆贽、陆逊、沈周、姚广孝、杨培东等数都数不过来的古今文人莫不是出于此。

 
       书法、春联,一直是苏州代代相传的群文特色。今年的活动现场,一大批市民就跟随着名家写春联、写福字,将春联文化活态传承。特别是年轻人作为传承人,既习字也敬孝,将福字与春联连同节日的祝福和冬日的温暖,一起送给家人和朋友,向长辈和传统文化表示敬意,传达浓浓的新春祝福。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永强介绍:有利于人民文化生活的活动,我们一定会长期办下去,这是我们老祖宗的文化遗产,我们不能丢。承办单位苏州道源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国星表示:“文化产业需要大家一起协力,我们作为企业要承担起企业公民责任,我们愿意一直为文化传承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是我们承上启下的义务。
       2017年,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与苏州相城区经济开发区一拍即合,在北桥这个“中国戏曲之乡”联合全国几百所艺术院校打造了大国工匠·智慧谷·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艺术高校传统手工艺创作实践基地(下称“智慧谷”)。苏州一个乡镇饱含大国情怀打造了我们的文化觉醒、文化自信,打造了一个未来文化担当的样板。目前智慧谷除了满足全国艺术高校展览展示、创作实践、实习研学、创业就业、成果转化、整合资源等功能外,还吸纳了道源堂、葫芦视频、中国书房、丰铃之梦艺术沙龙等企业入驻。

上一篇:第五期“企业微党课”新媒体创作实践分享会在深圳召开
下一篇:建盏文化发展高端研讨会在福建建阳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