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第三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导演与制作人)在云南昆明开班

第三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导演与制作人)在云南昆明开班
发布日期: 2018-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聆听大咖精彩解读  探索导演制作奥秘
——第三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导演与制作人)在云南昆明开班

 
       12月26日上午,第三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导演与制作人)在云南昆明开班。研修班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联合云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出席并讲话,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云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凃国勇出席并致欢迎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会长崔兴亮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全国13个省、市文化旅游演艺企业的四十五位导演、艺术总监、艺术团团长和职业经理人参加学习。
       凃国勇董事长对各位嘉宾、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在《无个性,不世界》的主题致辞中,创新性地提出个性在旅游演艺中的重要作用。他说,创编作品和开发旅游演艺产品需要个性,要有自己的东西,没有个性的旅游产品不可能有长足的发展和广泛的传播能力,更不会有市场认可度,同质化的旅游产品势必会被逐渐淘汰。因此他高度认可研修班对于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也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要有学习和批判的精神,在旅游演艺的创作和管理中保持自己的鲜活个性,同时要尊重客观环境的独特个性,运营过程中要考虑到运营环境的特殊性,进行针对性的管理和运营。并希望借此与各位业内同仁们探讨交流,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共同发展。
       崔兴亮会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导演和制作人是决定大型旅游演艺项目成功的重要保证。一个决定项目策划、规划、制作、艺术效果和质量的完美呈现,一个决定项目的商业投资模式、战略定位、资金投入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最佳结合。而国内的大型旅游演艺项目现在不缺政策、不缺资金、更不缺技术,最稀缺的是优秀的导演和制作人,更缺少既懂艺术创作规律又懂旅游运营管理的导演和制作人。这也是大部分国内旅游演艺项目失败和严重亏损的原因之一。为旅游演艺企业培养“有文化、懂专业、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级人才,为业内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共享平台,共同推动中国文化旅游演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与繁荣是本期研修班的根本目的。并着重强调人才与学习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尤其是优秀的导演与制作人对于旅游演艺项目的重要性。
       常丕军副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她介绍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以及文化旅游行业发展的趋势,并对此次研修班培养人才的理念也给予高度肯定,对中文产委的未来发展表示支持。
       此次研修班以“案例教学为主,观摩调研、研讨交流为辅”的形式进行,研修班邀请了陶国相、梅洪、林树森、陈昆、王晓鹰等业内专家、学者为学员们从国家政策利好、国内经济发展形势,结合国内旅游演艺发展案例,针对导演制作艺术进行了最前沿的专业解读、最专业的知识传授、与学员之间深入互动,进行最新锐的观点对话,解决学员们最关心、棘手的实际问题。同时还组织学员论坛,观摩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演出,考察昆明特色文化。让学员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开班仪式后,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国相为学员们带来了《云南文投旅游演艺产业的创新发展与探索》为主题的授课,通过深入分析《吴哥的微笑》、《云南映象》等旅游演艺案例,与学员共同分享、探讨新时期下的云南文化旅游演艺发展课题以及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实现文化走出去。他毫不避讳地指出:云南旅游演艺产业发展面临新的危机,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他提出,旅游演艺要具有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相互统一,并决心以此打造云南旅游演艺的新亮点。
       下午的课程由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大型实景音画大典《六祖慧能》总制作人总导演、中国旅游演艺联盟理事长梅洪主讲,他为学员们带来了主题为《活化转化与优化”—解读旅游演艺的生命力,以〈康熙大典〉及其他为例》的精彩一课。他说,旅游演艺最实质的东西是对文化的挖掘,一定要在挖掘民族文化上用功用心用力。旅游演出在传达核心价值的同时,可看性很重要。他对旅游文化市场进行了细分,为学员们深入讲解面对不同的市场如何进行文化旅游演艺文项目的开发与管理。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国家一级编导、G20杭州峰会执行副总导演林树森;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艺人经纪总监、制作人陈昆;著名戏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常务副院长王晓鹰等老师还将为学员讲授《导演.制作人的诗与远方一旅游演艺的创意·创作·创造与创新发展》、《经营快乐的奇迹—开心麻花舞台剧的制作与经营密码》、《中国传统国际表达——戏剧艺术如何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等课程,共同探讨旅游演艺导演制作艺术。

上一篇:第三期全国旅游演艺企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在云南昆明完美谢幕
下一篇:第五期“企业微党课”新媒体创作实践分享会在深圳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