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丝途•昂扬"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磨丁启程出境

"丝途•昂扬"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磨丁启程出境
发布日期: 2018-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高山流水韵悠悠,中老情谊绵亘久。”11月21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的“丝途·昂扬”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老挝磨丁口岸正式开启以东盟国家为目的地的国外段“丝途之征”。
       磨丁,与中国云南西双版纳的磨憨口岸接壤,处于中国昆明、老挝万象和泰国曼谷三大城市的中心节点。作为老挝通往中国的国家级陆路口岸城市,磨丁也是中国通过东南亚进入南太平洋、汇入海上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
       今年10月,由10辆上汽大众“途昂”组成的考察车队,从敦煌出发,行经甘肃、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区,顺利完成了“丝途·昂扬”国内段征程。今天,在磨丁,“丝途·昂扬”国外段将继续前行,跨越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去探寻海上丝绸之路的印迹。
       老挝磨丁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委员彬格·薇婉赛在欢迎“丝途·昂扬”活动上提到,在老挝与中国政治关系不断取得良好发展的同时,老中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先后签署了贸易、投资保护、旅游、汽车运输、检验检疫等经贸合作文件,成立了双边经贸与技术合作委员会,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特别是目前正在建设的老中磨丁—磨憨经济合作区和磨丁经济特区更是这一系列举措的典型写照。



 老挝磨丁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委员彬格·薇婉赛
 
       “丝途·昂扬”考察团总负责人崔冠楠在欢迎活动上首先向磨丁经济特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谈到,老挝,作为中国多年的友好邦邻,两国建交的57年里,双方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互通互融,两国人民交流也日益密切。今年,“丝途”首次开启“海上丝绸之路”征程,并将老挝作为出境首站,去推动沿线地区走向繁荣、走向融合、走向和谐。
       磨丁经济特区,从筹备建设以来,一直受到老挝国家领导人的特别关注与重视。优越的地理位置、多元的文化氛围、切实的政策支持使得磨丁经济特区愈发成为中老合作新模式的“试金田”。
       老挝磨丁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委员、海诚集团副总裁、国际物流集团董事长陈俊生在谈到磨丁经济特区接下来的工作时,表示磨丁经济特区在接下来的的规划中,也将继续按照“产业集群、资源集约、功能集成”的基本原则,利用好老挝政府赋予的特殊优惠政策,结合中老两国赋予的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优惠政策,围绕城市综合体公共服务项目、旅游项目、产业园区项目等发展建设方向,继续加快建设进程。
       磨丁经济特区,身处老挝国家一号重点项目-中老铁路的重要节点上,由中老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见证和签署设立。它背靠中国,便捷的交通环境、科学的产业规划、清晰的消费定位使得磨丁经济特区成为中老泰经济走廊上的枢纽新城。
       “丝途·昂扬”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境外段行进中,将围绕书法、茶叶、舞狮等丰富多元的文化主题,来记录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发展,促进中外的文化交流,将代表中国文化的符号和文化自信的瓷器、茶叶等“中国制造”纳入“中国之礼”,随考察团沿途赠送,并举办相关推介活动,助推中国文化、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多元发展。
       据悉,“丝途·昂扬”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由新华网整体运营,上汽大众全球合作,今日头条深度合作,清博大数据、微博动漫、人民画报等平台分别助阵,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传播平台强强联合,搭建全媒体传播矩阵,对“丝途·昂扬”活动进行全方位呈现。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8年慈善助学见面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四届十二次理事会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