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8年慈善助学见面会圆满举行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8年慈善助学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22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8年慈善助学见面会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报告厅举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正部长级)陈虹;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副部长级)、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巡视员杨雅芳;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王丽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主席李新乐,协会副主席常丕军,秘书长崔丽丽;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长马国伟;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丁汀以及百余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见面会。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介绍了协会2018年度助学项目的实施情况。慈善助学项目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益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协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项目主要资助来自老少边穷地区、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2018年度共资助学生168人,每年给予每名学生5000元助学款。从2017年开始,在资助的同时,协会在受助学生中择优进行奖励,每人每年2000元。截止到2018年,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累计帮扶受助贫困大学生186人,奖励学生10人,累计捐助金额达到208.5万元。
       为鼓励优秀学生,在本次慈善助学见面会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党支部书记李新乐向受资助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额外给予每人2000元的优秀学生奖励金。会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大学的学生代表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踏实做人,怀揣感恩之心,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陈虹对同学们语重心长地提出要求,他以诸葛亮《诫子书》中“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告诫同学们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在人生道路上勤俭的品德极为重要。他鼓励同学们立大志、爱祖国,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只有对祖国充满无限热爱与感激之情,才能报效祖国,成为栋梁之才。
       社会组织是联系社会帮扶资源与贫困人口对接的重要纽带,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自身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价值所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脱贫攻坚”的指示,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优势,聚焦教育扶贫,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是非营利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希望通过微薄的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坚持扶贫同扶智相结合,注重培养贫困地区青年人才,计划按照每年叠加的方式,通过协会自有资金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帮扶上千名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顺利就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上一篇:“中国之美”文化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论坛在大连启幕
下一篇:"丝途•昂扬"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磨丁启程出境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