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7年慈善助学见面会圆满举行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7年慈善助学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年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关注着贫困青年大学生的就学问题,自2014年开始实施慈善助学工程,协会已资助贫困大学生120人,发放助学资金累计金额达到122.5万元。百余名莘莘学子成长成才,他们以勤治学,以孝侍亲,以达济世,以善立身,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书写励志故事,散发出正能量的“光芒”,带来温暖和力量。
        11月30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7年慈善助学见面会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报告厅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兼副主任、国家总督学,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柳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部长、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局长罗建辉;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协会书记兼副主席刘长权,副主席孙柱、常丕军,秘书长崔丽丽,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长马国伟等出席见面会。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的百余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见面会。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首先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及2017年度助学项目的实施情况。协会本着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宗旨,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慈善助学公益工程、智库建设智力工程和文化管理人才工程三大品牌工程建设。慈善助学项目是协会“公益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主要资助来自老少边穷地区、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圆大学之梦。通过学校推荐、年度考核的方式选定资助对象。
        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贺露露老师介绍了学校对受资助学生的申报、审核及推选程序,保证公开透明,为感谢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给予贫困大学生的关心和资助,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马国伟处长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颁发助学荣誉证书,秘书长崔丽丽代表协会接此殊荣。中央民族大学将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在慈善助学项目上保持长期密切合作,帮扶更多需要帮助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
        会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代表汇报了一年来学习生活情况,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的感谢,并承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踏实做人,怀揣感恩之心,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三年来,协会资助的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在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工作,其中三人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多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人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社会工作之星等荣誉称号,有多位同学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去山区支教,有学生因为表现突出获得台湾中山大学交换生资格,还有学生获得中华精英奖学金赴香港、澳门地区以及美国、日本的高校进行交流学习访问,学生们的优异表现让协会的助学工作充满动力。为鼓励优秀学生,在本次慈善助学见面会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副主席孙柱向受资助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额外给予每人2000元的优秀学生奖励金。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记、副主席刘长权在发言中指出,青年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是我会慈善助学项目的目标。协会资助的第一批学生,2018年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希望他们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向上、自强不息,以昂扬的斗志去面对今后工作、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感恩党的关怀和父母家庭,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祖国的栋梁之才,同时也要尽能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济困帮学的传统美德。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兼副主任、国家总督学柳斌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的慈善助学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用知识强大自己,因学习而拥有,因学习而丰富、因学习而发展,因学习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成为时代和国家需要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持续对贫困大学生予以帮助扶持,精准发力,将资助与育人紧密结合,争取帮助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本领、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努力成才,在奉献中实现人生的更大价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作出贡献。

上一篇:同心圆梦•一带一路文体推广系列活动延庆启动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香文化委员会在第八届中国(东莞) 国际沉香文化艺术博览会上成立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