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在杭州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17-1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2017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于11月18日在杭州召开,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全国各企事业会员单位代表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商新时代企业文化创新发展大计。
        会议总结回顾了各企事业会员单位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总体情况,部署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企业文化建设,有关专家学者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发布了企业廉洁文化研究成果,启动了两项企业文化管理团体标准,专题召开了“企业微党课”新媒体作品主题学习分享会,举办了第四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中华民族正气歌现场展演等活动。


       
       文化部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记、执行副主席刘长权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对年会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本届年会是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企业文化界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明确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以文化力促进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全面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做出新贡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作题为“弘扬中国企业精神,凝聚创新发展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企业文化建设”的主题报告,引发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广泛共鸣。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张鸿钧在会上作了题为“新征程文化自信汇聚磅礴力,心相通开创文化強企新境界”的基调发言,基调发言引发与会代表的共同思考,激发与会代表新时代企业文创新化激情,力争以专业能力、服务品质和诚信品格,引领企业持续提升文化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国家图书馆原副书记、副馆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常丕军在会上作《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学术成果解读。《标准》于2016年春天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立项,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批准的一项填补企业文化管理空白,促进企业文化建设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重大的创新性课题。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在深入调研比对的基础上,根据业务资质、工作业绩和研究能力,慎重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承担《标准》专项课题,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会上特别邀请国家标准委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魏宏作题为《团体标准的培育与发展》的学术与政策专题讲座。并启动发布了《企业文化软实力评价指标体系》及《企业形象力评价指标体系》两项团体标准,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一致好评,并希望能有机会参与到标准的制定工作。
        会议精心安排了“党建专家解读十九大”专项议程,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彭劲松作题为“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专题讲座。全国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小组原副组长,中宣部宣教局原副巡视员王开忠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做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们的宣传解读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引人入胜,对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深受与会代表的欢迎和好评。
        中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凡在致辞中指出,第四届“最美企业之声”征集展演展播活动是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参加展演的内蒙古莫尔道嘎林业局、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牙克石市供电分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炼油厂、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邦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集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都是本次活动的金牌企业,展演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企业通过“最美企业之声”的舞台自己唱,唱自己,树形象,展风采。著名词作家宋青松、著名艺术家张海宇等现场指导,著名歌唱家刘维维等精彩点评,与参演企业员工和现场观众产生强烈反响和深度共鸣,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本届“最美企业之声”网络直播点击量突破13万,社会各界都希望这项活动长期坚持,越办越好,为活跃企业文化生活,为企业的改革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11月19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中宣部党建网举办了“企业微党课”新媒体作品主题学习分享会,会议由红旗出版社原社长、《求是》杂志社原评论部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吕虹主持。党建网执行副总裁张国樑在会上发表主旨讲话,张国樑指出,今年5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党建网联合主办“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推广活动,运用互联网新媒体新技术,探索创新开放式、分享式、互动式党员教育有效模式。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以“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指导各企事业会员单位及时创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微党课”是党课教育中的一种创新形式,可以同各种新媒体融合,见微知著,喜闻乐见,便于传播,对发挥党在企业中的核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党性和先进性将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企业微党课•书记讲党课”环节,蒙牛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文举作题为《新时代以新理念铸造新蒙牛》微党课,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苏叶茂作题为《三张图了解党管国企的对接与嵌入实践》,他们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微党课一事一议、以小见大、以微见著的特点,达到了党课教育入耳入脑过心的理想效果。在“企业微党课•党建标杆经验分享”环节,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工会工作部、品牌管理部部长于震作题为“红色基因蓝色力量 中建一局深入践行大党建格局持续发挥央企党建作用”的经验分享。中建一局的典型经验可借鉴、可复制,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先进性。

上一篇:首届中国旅游舆情(香山)峰会在京召开——建立专业化舆情管理战略 促进旅游产业创新
下一篇:同心圆梦•一带一路文体推广系列活动延庆启动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