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首届宗祖文化(北京)论坛隆重召开

首届宗祖文化(北京)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6-1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6月11日,首届宗祖文化(北京)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论坛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新农村文化建设管理委员会、新农(北京)文化发展中心承办。论坛的主题是“弘扬宗祖文化、助力精准扶贫”。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原省委书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农文委名誉会长舒惠国,中国社会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叶小文,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克仁,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陆耀儒,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嘉騋,中宣部原秘书长、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王伟华,中宣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农文委会长官景辉,农文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常鸿飞,副会长姜卫东、曹山明,卢明昌等出席会议。还有来自农业部农经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各大高校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代表和宗祖文化先进典型、基层代表共计4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著名主持人经蓓联袂主持。

   官景辉会长代表农文委致辞,他指出,宗祖文化是传统中华文明的重要特征之一,是中华民族重人伦重情谊的思维特征的重要表现之一。报本反始、克己奉公的智慧与道德是宗祖文化的两个重要特点,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和弘扬宗祖文化对于提升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发布了宗祖之歌---《宗祖花开遍地香》。


中宣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农文委会长官景辉致辞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发布了宗祖之歌---《宗祖花开遍地香》。

    此外,论坛还特别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叶小文,当代知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浙江老字号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宗祖文化传承人代表丁惠敏发表精彩演讲,福建省福鼎市西昆村村支部书记、宗客网宗祖地乡村干部孔庆平代表宗祖文化精准扶贫对象发表感言。


论坛嘉宾:叶小文(左)    于丹(右)

    农文委副会长姜卫东,农文委副会长卢明昌,农文委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曹山明分别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了宗祖文化概念的提出历程及其内涵。

    下午的分论坛上,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教授王思明,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分别围绕“宗祖文化与文化自信”、“宗祖文化与精准扶贫”两大主题,与专家代表郑有贵、胡跃高、肖克之、于秀蕊、车裕斌、李建军、龙文军、谢向英、尹德志、杜荣如等畅所欲言,阐述了宗祖文化的历史渊源与丰富内涵,分析了研究和建设宗祖文化的重要意义,研究了新时期如何做大做强宗祖文化产品,实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宗祖文化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基因,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瑰宝。弘扬和传承宗祖文化,打造宗祖文化经典品牌,开发宗祖文化产品,对于提升文化自信、助力精准扶贫,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与会嘉宾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开创宗祖文化研究和建设的新局面。

上一篇:“丝绸之路•艺术之梦”美术邀请交流展 在甘肃定西市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五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即将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