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21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启动仪式暨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精准帮扶论坛”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组建成立,秉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热心公益事业的传统,将通过对农村、贫困地区青年开展系统、专业、免费的艺术化妆造型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无就业技能的农村、贫困地区青年快速上岗和就业。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文化部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席梁鑫华,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会长杨伟芬,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秘书长岳华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安信中保国际新闻中心、文化界、艺术界、新闻界人士共10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央视主持人水均益担任启动仪式主持人。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在致辞中对艺术化妆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要求艺术化妆委员会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和桥梁纽带的作用,通过公益性艺术化妆技能培训,帮助青年人就业、创业,实现精准帮扶,打造文化和社会公益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并积极参与到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中。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在启动仪式上宣布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会长杨伟芬、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秘书长岳华一起按下水晶球,共同见证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的启动成立。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杨伟芬会长代表委员会发言。她表示,艺术化妆委员会将秉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热心公益事业的传统,通过开展对农村、贫困地区青年,系统、专业、免费的艺术化妆造型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没有就业技能的农村贫困地区青年快速上岗和就业。委员会将做好区域内困难人员、退转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协助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待成熟后向全国辐射逐步走向全国各地的农村、贫困地区,通过艺术化妆造型职业技能培训,通过精准扶贫部分地缓解结构性失业的问题。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精准帮扶论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化妆委员会秘书长岳华作为论坛嘉宾参加了讨论。嘉宾们畅所欲言,积极为贫困地区青年就业创业献计献策,助力对贫困地区青年的精准帮扶公益项目。艺术化妆委员会将以广东、浙江作为试点开展对农村贫困地区青年的培训,计划用3到5个月左右的时间,让零基础的农村贫困地区青年成为具备初步技能的技术人员并实现就业,通过培训技术解决就业实现精准帮扶。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圆满召开
下一篇:“丝绸之路•艺术之梦”美术邀请交流展 在甘肃定西市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