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四届九次理事会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四届九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 2017-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5月13日下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九次理事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B座309会议室召开。协会主席团领导、常务理事、理事共计49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崔丽丽主持。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助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本次会议重点审议了协会2017年即将开展的“一带一路”文化研究和文化交流项目。协会秘书长崔丽丽介绍了整个项目的基本情况。2017年,协会将投入资金,开展一带一路文化研究工作,同时还将承载使命,联合相关部门主办“感知中国丝路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丝路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助推丝路发展。会议特别邀请了项目策划负责人新华网北京分公司营销总监崔冠楠,具体介绍前三年项目实施情况和本届活动计划。与会理事积极结合自身工作领域提出参与该项目的切入点,希望能够举办内容扎实而丰富的落地文化活动,为推动项目影响力、助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添砖加瓦。

    协会执行副主席常丕军向会议通报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响应党和国家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的号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切实发挥行业管理、行业引领作用,我会成立了标准化委员会,并向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申报开展团体标准制订工作,目前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公示。下一步,协会将引导并帮助各分支机构积极参与标准化建设,为有能力开展团标、行标制定和实施工作的分支机构做好对接和服务,为有志于开展此项工作的分支机构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提高各分支机构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敏向各与会理事分享了开展标准化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向会议通报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有关情况。为加强文化行业诚信建设,推动行业自律,切实解决文化企业“轻资产、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扶植有诚信的文化企业在参与政府项目、推荐争取金融扶植过程中享受更多优惠便利。我会作为商务部和国资委确定的全国行业信用评价单位,将面向协会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及相关文化企业开展文化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下一步,协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文化行业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整合政策、金融、担保、服务等相关资源,建立起以信用体系为基础的文化行业扶植发展模式,使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优先享受政府及金融、担保机构的快捷优惠政策和相关服务,同时也为规范行业信用秩序和竞争环境,增强文化企业防范商业风险能力,塑造企业诚信品牌建设、推动文化行业和谐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协会执行副主席汪建德向会议通报了《工作简报》编制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简报工作,全面及时地反映各分支机构工作情况,加强各分支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协会内部工作信息传递通道,确保协会健康快速有序发展,协会决定编制《工作简报》,要求各分支机构按照要求定期报送,报送情况将作为分支机构年度检查的考核内容之一。

   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增补副主席、增设宣传部等有关事项。与会理事交流发言,分享了2016年工作成果并对2017年协会工作提出建议。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分支机构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协会的统一部署,加强交流沟通,同举一杆旗,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共同进步。

上一篇:2017全国互联网+书画产业研讨会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圆满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