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十五次常务理事会圆满召开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十五次常务理事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3月30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十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B座309会议室召开。协会常务理事梁鑫华、孙柱、汪建德、常丕军、李小磊、徐国宝、刘长权、王俊昌、牟君发、崔丽丽、解云天出席了会议,秘书长崔丽丽主持会议,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及秘书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两会精神。协会党支部书记刘长权同志带领与会同志梳理了今年两会重点关注的十三五规划、扶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制度改革、绿色发展、反腐等八个方面社会热点问题,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会议上刘长权书记通报了协会近期党支部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协会党支部于2016年12月由中央直属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临时党委批准成立,目前已召开组织生活会两次、确定6名入党积极分子,拟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初稿,同时支部还对协会分支机构进行党员摸底统计并积极动员,为成立协会党委奠定基础。下一步,党支部将细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积极筹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筹建工会和共青团组织,完善协会内部组织建设。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向常务理事会通报了协会2016年度分支机构年检工作。根据《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分支(代表)机构年检管理办法》,协会对2016年9月1日前批准成立的分支机构开展年度检查工作。2016年度参检分支机构共22个,未参检分支机构5个。根据参检情况和《年检报告书》反映的业务活动开展情况,5个分支机构年检结论为不合格,1个分支机构为基本合格,其它分支机构年检结论为合格。
 
    协会副主席常丕军根据年检情况通报了6个分支机构的撤销决定、2个分支机构变更负责人的决定和拟设立分支机构相关情况。重点对协会发起设立“标准化委员会“的初衷以及筹建进度、组成人员等具体情况进行介绍,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广泛征集意见。
 
    协会副主席徐国宝宣读了协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讨论稿),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回顾总结、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常务理事提出具体修改意见,要求秘书处修改后下发各分支机构。本次会议还对我会根据行业协会商会新章程模板重新修订的《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章程》(讨论稿)进行第二次研讨,与会常务理事针对新章程中的协会宗旨、业务范围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宝贵修改意见。本次会议讨论后的章程将尽快提交会员代表大会进行审议。
 
    协会副主席汪建德通报了目前论文征集情况,并建议协会常务理事围绕协会工作领域各自撰写一篇论文。会上,秘书长崔丽丽还向常务理事会通报了协会副秘书长人事任免决定和脱钩后因业务发展需要,拟筹建全资企业的相关情况,提请常务理事会审议。会议完满完成了需要审议的各项议程。
 
    协会副主席孙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6年协会及各分支机构全体人员付出了大量努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希望在2017年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工作重点,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委员会在京成立
下一篇: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一行来我会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