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6-12-06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组织召开学习
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12月6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执行副主席路建平、陆耀儒、孙柱、常丕军、李小磊、刘长权、牟君发,秘书长崔丽丽,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副秘书长张鸿钧、徐建林及总会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崔丽丽传达协会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中直机关脱钩行业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相关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传达了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段余应所作的《全面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协会党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开班报告、中组部组织二局四处处长耿延葆所作的《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革协会党建工作》专题讲座、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所作的《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专题报告和中直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部长罗建辉在培训班总结中传达的精神和提出的要求,着重对培训班上所传达的关于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建工作的本意和目标、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党建工作的要求进行了汇报。
 


 

    协会执行副主席、负责筹建协会党支部的刘长权同志具体安排部署了协会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根据协会现有党员数量和具体情况,具备建立正式党支部的条件。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和我会协商,因他们党员数量不足三人,愿意与我会根据“业务相关、地域相近”的原则共同组建联合党支部。我会将尽快按照程序准备申请材料报中直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临时党委,批示同意后,将拟定计划,确定组织架构、后备人选、选举时间,召开党员大会履行选举程序正式成立党组织。同时,我会还要认真制定协会党建工作计划,考虑在协会所有分支机构、理事中进行党员情况摸底统计,在完善协会党建工作的同时,加强各分支机构的党组织覆盖。
 


 

    会上,参会主席团成员均表示加强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改革的重要实践,党建工作十分重要,是协会工作的政治保障,要做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脱钩后上级组织更加重视,协会应该顺势而上,抓好落实。要发挥协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示范表率作用,将协会工作目标与党建目标相统一。与会同志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协会党建工作提出“掷地有声、反映迅速、简洁高效”的工作要求。在按规定严谨规范建立党支部的同时,将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纳入协会党建工作整体布局。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协会业务活动,将发展党员作为对年轻同志的激励和培养。分支机构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也可申请成立党组织,凝聚党员力量。党组织建立后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制度,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协会整体事业发展。

上一篇: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下一篇:首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新农村文化年会在京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