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十四次常务理事会圆满召开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十四次常务理事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6年11月8日上午10时,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四届十四次常务理事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B座309召开。协会常务理事蒋效愚、梁鑫华、路建平、孙柱、汪建德、常丕军、徐晓林、刘长权、孙德全、王俊昌、牟君发、崔丽丽、吴杰、解云天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崔丽丽主持,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及秘书处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执行副主席刘长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意义,聚焦了一个重大主题,就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一个核心地位,就是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广大党员和人民的心愿,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以全会精神统揽全局并深入贯彻到协会的各项工作中,部署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积极筹建协会党支部。刘长权要求协会秘书处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宣传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任务上来。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汇总各分支机构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学习讨论书面材料,推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向广度和深度延伸拓展。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于玲玲通报协会脱钩完成情况以及中组部《关于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党建工作管理体制调整的办法(试行)》有关精神。2016年9月29日,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正式批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脱钩试点实施方案。经过近一年的努力,10月20日我会在民政部换发了新的社会团体登记证书,10月27日下午在文化部301会议室,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文化部办公厅等部门主要领导、中直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的主要领导以及脱钩相关社团负责人举行了隆重的签字交接仪式,协会专职工作人员党组织关系正式转至中直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临时党委,标志着顺利圆满完成了各项脱钩任务。脱钩后,协会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为中直机关工委。与会常务理事表示,在协会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建工作,加快协会党支部的建立,重视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力争成为第一个在中直机关工委建立党组织的行业协会。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党建工作管理体制调整的办法(试行)》与民政部关于印发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秘书长崔丽丽向会议通报脱钩后协会负责人人选的审核程序。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按规定在正式选举前,应由上级党组织对负责人人选进行审核把关,这种审核主要是备案性质的政治把关。我会将按照中直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有关要求,依据其相关要求和具体审核办法,成立换届筹备小组,提名负责人人选接受审核。依据目前的计划和程序,换届工作需要推迟,协会将积极与中直机关工委、民政部进行协调和商定,最终确定换届时间。与会常务理事一致同意,在具体政策办法正式颁布之前,协会应尽快成立换届筹备小组,规划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换届筹备期间努力创造条件先行建立党支部,积极落实和配合中直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相关要求,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有条不紊地推进协会内部筹备工作,为换届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力争2017年内顺利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会议根据民政部关于脱钩后新的行业协会章程模板,对脱钩后我会新《章程(讨论稿)》进行讨论。与会常务理事对新《章程》中的协会宗旨、业务范围等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会后将继续认真推敲和研究《章程》修订内容,形成书面材料汇总至秘书处。常务理事一致认为,《章程》修改是一项非常重要和严谨的工作,既要全面完整,又要高度概括,要求秘书处会后认真整理总结,全面考量各方意见,对《章程》进行再次修改并提请下次会议再次审议。

   本次常务理事会还研究审议了资产权属界定、分支机构设立等相关重要事项。

上一篇:首届119消防文化艺术作品征集展览活动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6慈善助学见面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